国足进攻三叉戟昙花一现 王牌复出难挽0进球尴尬

陈冷01-23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洲杯小组赛末轮生死战,中国男足终于等来了最后的王牌韦世豪的复出。强援的归来,也让备受质疑的扬科维奇教练在前场磨合出了惊艳的进攻三叉戟。然而最终,国足还是遭遇了小组赛0进球、出现与否需要看别人脸色的尴尬。

XxjpseC007287_20240122_PEPFN0A001.jpg

在本次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进攻端颗粒无收,以武磊为首前场得分手备受诟病。在小组赛末战卡塔尔之前,国足终于等来了具有中前场万金油气质的韦世豪的伤愈。急需用进球来自救的主帅扬科维奇,在中卡之战中在前场安排了张玉宁外加韦世豪、林良铭的前场三叉戟组合。

如此的进攻组合让国足前场球员的场上职责变得更为明确。张玉宁利用突出身体条件展现出的中前场策应组织的能力,起到了艾克森曾经在国足起到的重要作用,在他的牵扯下韦世豪与林良铭均发挥出了他们的速度优势,用快速的边路前插屡屡制造威胁。

比赛第7分钟,国足打出精妙配合,林良铭在左边路直塞,张玉宁禁区内回做,韦世豪接应射门偏出。第36分钟,吴曦禁区前似射非射球到后点,韦世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将球打在对方门将身上。上半场补时阶段,刘洋倒三角回敲,韦世豪再扫向门前,张玉宁铲射没能踢到皮球,随后刘彬彬传中,韦世豪再头球攻门顶高。

在张玉宁、林良铭的支援策应下,复出的韦世豪先后三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而到了下半场,前场三叉戟没能延续强势的表现,在角球防守上的重大失误,成就了卡塔尔队的远射破门,而上半时表现抢眼的韦世豪也成了海多斯进球时出去封堵的背景板。

在比赛形势因卡塔尔队的进球而改变后,扬科维奇马上换下了斗志满满的韦世豪以及林良铭。在自我瓦解全场进攻连续性的同时,在锋线无厘头的堆起了四大前锋的“乱炖”布阵,也让自己陷入了扳平比分的豪赌。只可惜伤愈的韦世豪在中卡之战最后35分钟只能无奈充当看客。

“前面因为受伤比赛没有踢,今天咬牙坚持踢了一场比赛,创造出来的机会没把握住,还是自己的问题”。韦世豪赛后面对采访无奈又无力地说到。

最终,韦世豪的归来也未能改变国足亚洲杯0进球小组赛出局的尴尬结局。这其中,纵然有中国男足水平低下的根源问题,也有主教练扬科维奇在之前进攻端排兵布阵方面的硬伤。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