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50天内连夺三冠 48岁的他仍是斯诺克之神

嘉华01-22 1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24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幕。奥沙利文在开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比7逆转击败了特鲁姆普,将职业生涯的第41个排名赛冠军揽入怀中,同时也在短短50天内,完成了从英锦赛、大师赛到世界大奖赛的三连冠。算上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本赛季奥沙利文在所参加的七站比赛中拿下四个冠军,入账81万英镑。

23.jpg

这场决赛的比分和走势与一周前大师赛决赛如出一撤,就连第一阶段的比分(3比5奥沙利文落后)也一模一样,火箭都是在晚间的第二阶段开启反击模式,将比赛局面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顺势一波带走。

赛后复盘时,奥沙利文表示:“这周开始的时候我感觉有点难受,然后我给自己买了一个空气炸锅和一个冰沙机。我不喜欢吃垃圾食品。这让我有点尴尬。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感觉好多了。在对阵丁俊晖的半决赛中,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斯诺克比赛(仅耗时72分钟,6比1完胜),这给了我一些信心,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打得好,才能在对阵特鲁姆普的比赛中有所作为。”

“他取得了4比0的完美开局,我在想‘这可能是一个早早收工夜晚,比分可能会是10比1’。我设法抢了几局,追到3比5给了我一点信心,我想我应该尝试着反击,享受战斗,看看会接下来发生什么。你必须和特鲁姆普去战斗,因为他是一名战士,毫无疑问他是世锦赛夺冠的热门人选。”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奥沙利文直言:“我认为我可能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的全面球员。”这是一个保持最高水平30多年的球员发出的可怕信息,言外之意就是年龄不是问题。

24.jpg

奥沙利文继续表示:“当我打斯诺克时,我觉得自己很年轻,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知道我48岁了,但实际上当我走上比赛场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年轻了20岁,我仍然觉得自己很有活力。只要我在赛场上还觉得年轻,我就不认为年龄是个问题。经验在帮助我。我赢得了很多比赛,学到了很多关于比赛的东西。”

不论是英锦赛对阵的丁俊晖、大师赛对阵的卡特、还是这次对阵的特姆鲁普,也不论是落后还是领先,在这三场决赛中,48岁的火老师都显得是那么的游刃有余。70后、80后、还是90后,这些后辈在本赛季的他面前,似乎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也再次证明了他斯诺克运动历史第一人的地位,一个神一样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