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易李炎哲断臂求生 新疆得强援已成冠军大热

孔阳01-21 16:46 体坛+原创

记者孔阳报道

平日里,我们早已经对NBA各支球队之间的交易见怪不怪。相比较而言,CBA球队之间的人员流动多少比较有限。不过在过去这几个赛季当中,CBA球员之间的交易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去年夏天,周琦和赵睿两大国手的交易,直接改变了联盟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球员互换都集中在休赛期。本赛季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同样出现了球员互换的情况。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称,广州队的李炎哲和王泉泽将会远赴新疆,而新疆队的于晓辉和伊力福拉提则将加盟广州队。

642d865df3e82afe2b61b86d.jpg

断臂求生的广州队

本赛季开始前,外界对于广州队有诸多期待。过去这些年,广州队在郭士强的带领下稳步提升,一步一个脚印,从一支联盟弱旅挺进季后赛,还曾经进入过八强。随着崔永熙这一代年轻人的崛起,广州队令人看到了更多希望。然而,本赛季他们的征程可谓是一路坎坷。

首先,伤病对于他们的影响非常大,不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遭受过伤病的影响。其二,球队整体经营状况也不算出色,深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近来小外援摩尔的受伤赛季报销,更是令这支球队雪上加霜,因此,广州队方面有了做出改变的想法。

本赛季,CBA在常规赛进行期间,增加了球员交易窗口期(1月20日-1月21日)。各俱乐部在交易窗口期可进行本土球员的互换、认领。其中,球员互换适用于赛季开始前已完成注册的A、B、C类合同球员(租借球员不得参与互换),球员,认领则适用于CBA自由球员,认领后仅可签署C类或D类合同。

对于广州队来说,本赛季他们或许已经很难向上取得太大的突破,而新疆队又在这笔交易当中拿出了不错的诚意,据媒体人@球圈赵探长报道,广州队在这次人员流动当中,得到了一定的资金补偿,最终促成了李炎哲的加盟。

现如今,经济大环境不比当年,民营企业球队需要为生存着想,有业内人士评价广州队这次交易多少存在着断臂求生的意味在里面。

广州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们大多都是同龄人,彼此之间关系非常融洽。李炎哲的离开多少有些突然,自然也令广州队球员们多少有些不舍,崔永熙便在今天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说道:“当提到交易我想谁都不会想到是你,但有些事我们不能反抗,这一晚真的很伤心。希望你一切安好,多吃点那边的牛羊肉,天冷注意保暖。”

新疆再补强志在冲冠

挥别李炎哲,对于广州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过去这几年,李炎哲从没有停下过自己提升自我的脚步,目前场均能够贡献10.6分6.8篮板1.7封盖。

主教练郭士强自接手球队以来,一直都渴望将李炎哲培养成广州队的韩德君,不仅仅为广州队,同样也在未来能够为中国男篮奉献一份力量。现如今,这份师生关系戛然而止,令二人多少都会有些遗憾,但这就是职业体育。用NBA圈子里面一句常说的话来诠释最合适不过——“bussiness is bussiness”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新疆队得到李炎哲是对于他们整体实力巨大的补充。与于晓辉和伊力福拉提两位球员不一样,李炎哲能够稳定地进入球队轮转阵容,和吴冠希一起撑起球队的内线。

本赛季,李炎哲的数据看似不算太过炸裂,但他在场上的作用毋庸置疑。一方面李炎哲是一位拥有不俗篮下终结能力的运动员,他在篮下的命中率高达62.4%。到新疆队和琼斯、赵睿搭档,李炎哲能够获得更多轻松攻击篮下的机会。另一方面,李炎哲的篮下护筐水平有些被低估,他场均可以送出1.7次封盖,高居联盟第三。这样一来,新疆队就能在吴冠希休息的时候,保持篮下防守质量的延续性。以及,李炎哲非常善于做一些蓝领角色所承担的工作。比如说他的掩护质量非常高,前场篮板球极其出色。总而言之,他和吴冠希所组成的内线,再搭配上新疆外线出色的防守资源,足以令这支球队在季后赛当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去年休赛期,新疆队就是CBA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得到了吴冠希补强了自己的内线。通过交易得到赵睿,提升了自己的外线实力,与此同时还在外援引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谈到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成为冠军无疑是新疆队的追求,赛季开始后,这支球队虽然面临着比较严重的伤病情况,但依旧保持着联盟第一集团的战绩。现如今,李炎哲加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内线实力和阵容深度,不仅体现了新疆队管理层出色的运作能力,更进一步彰显了他们的野心。

根据赛程,新疆队即将在1月22日于主场交锋宁波,不知道届时李炎哲是否会完成他的新疆队首秀。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