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赢中国德比创生涯最佳 商竣程因伤遗憾退赛

麦芽01-20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比赛日的较量,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中国日。在率先进行的中国德比中,赛会12号种子郑钦文以2比1击败王雅繁,闯进女单16强,创造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小将商竣程1比6、1比6、0比1落后阿尔卡拉斯时,因右大腿伤势选择退赛,无缘男单16强。

微信图片_20240120193600.jpg

郑钦文携手王雅繁奉献精彩德比大战 

女单第三轮比赛,备受瞩目的莫过于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中国德比大战,中国金花一姐郑钦文迎战老将王雅繁。

首盘比赛,郑钦文火力全开,发球和进攻环节都展示出相当出色的手感,连保带破取得5比1的领先。落后的王雅繁没有放弃,耐心寻找机会,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兑现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5。关键的第10局,郑钦文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上拿下,以6比4带走首盘。

第二盘比赛,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王雅繁越打越自如,提升发球质量和进攻落点,开局阶段完成破发取得3比0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5比2。第8局,郑钦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上稍显急躁,压力之下发出双误,王雅繁再次兑现破发,以6比2扳回一盘。

决胜盘较量,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至2比2。第5局,郑钦文在对手发球局打得更加主动,而王雅繁也不甘示弱,破掉郑钦文的发球胜赛局,双方进入紧张的抢十大战。抢十大战,双方各有迷你破发,比分纠缠到7比7,最终郑钦文在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把握住了机会,以10比8拿下比赛,成功晋级澳网16强,刷新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下轮将迎战法国好手多丁。

微信图片_20240120193605.jpg

商竣程遗憾因伤退赛仍创最佳 张之臻闯进男双16强

随后进行男单第三轮对决,持外卡出战的商竣程迎战世界第二阿尔卡拉斯。首次在大满贯中央球场比赛的商竣程略显紧张,首盘3次被对手破发,以1比6丢掉。

次盘比赛,商竣程依然办法不多,两次申请医疗暂停,右腿的伤势明显影响了这位小将的移动和击球,1比6再丢一盘。最终,商竣程在第三盘0比1落后时选择退赛,无缘晋级下一轮。不过这位19岁的小将依然创造了中国大陆男网在澳网男子单打的最佳战绩,在新赛季展现出十足的潜力和竞争力。

稍早进行的一场男双比赛传来捷报,张之臻搭档捷克人马哈奇2比0击败匈牙利组合闯进澳网16强,这也是中国大陆选手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双第三轮。

微信图片_20240120193611.jpg

澳网中国荣耀继续 胜利时刻经典见证

网球是世界上流行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澳网则是世界网坛最高端的“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拥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巨大的赛事影响力。

作为澳网百年历史长卷中级别最高的中国合作伙伴——联合赞助商及澳网官方合作伙伴,国窖1573持续助力网球运动员征战大满贯赛场,见证中国球员荣耀时刻,当郑钦文拿下赛点那一刻,球场背后的“Congratulations,干杯”陪伴其身旁,邀请全世界与我们共同见证中国网球力量!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