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竣程:面对阿卡、感受阿卡、成为阿卡

张奔斗01-20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阿尔卡拉斯目送商竣程离场,并在摄像机镜头上送出祝福,“我们会再次相遇的!祝你尽快康复”。

微信图片_20240120181212.jpg

离开球场走入球员通道后,商竣程开始用毛巾擦拭眼睛和脸。来到新闻发布会时,他也还不知道对手的这个暖心细节。

“阿尔卡拉斯是巡回赛中最友好但球员们又最不想打的球员。今天能和他在中央球场交手是我的荣幸,期待我俩都能在健康状态下的下一次交手。”

商竣程右腿缠着厚厚的绷带出场,绷带下还能看见一截肌效贴。他在两个1比6之后第三盘刚打了1局的情况下选择退赛,赛后透露赛前就有感觉,年初香港站打完卢布列夫也有相似的感觉,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但初步判断是大腿肌肉有拉伤。

XxjpseC007249_20240120_PEPFN0A001.jpg

尽管自言身体状态连80%可能都没有,但这不妨碍商竣程感受阿尔卡拉斯的能量。“他打球变化非常多,移动很强,我当然也希望能将自己塑造为这个类型的球员。首盘我有几个中场机会球打出了很大的角度,他都能给救回来。他确实是顶级球员的能力与想法,和绝大多数球员都不一样。”

商竣程的1月份征程也就此结束,交出了香港ATP250赛4强和澳网第3轮的表现。“如果你1个月前告诉我这将会是我1月份的表现,我是不会相信的。”即便今天输给阿尔卡拉斯,也不是没有收获,“我适应了中央场的氛围,我面对了世界第2,这都是为下一次做了准备和铺垫。”

XxjpseC007250_20240120_PEPFN0A001.jpg

下个月,商竣程报名了达拉斯ATP250赛的资格赛,以及其后德雷海滩ATP250赛的正赛。但能否如期参加,还要看拉伤的严重性以及恢复情况。

这场比赛出场时,商竣程走过了通道长长的冠军墙。“我的专注力都在比赛上,没有多看,但我看到了李娜。”商竣程说道。

“希望有一天我的形象也能在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