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万欧加盟本菲卡 20岁马科斯·莱昂纳多2战进球

小中01-20 14: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4日,巴甲桑托斯前锋马科斯·莱昂纳多加盟葡超本菲卡。这次转会,转会费为1800万欧元(相当于1亿雷亚尔),合同为期5年半,到2029年6月结束。

马科斯·莱昂纳多2003年5月2日出生,现年20岁。2020年7月,年仅17岁,他升上桑托斯一队。在桑托斯一队踢了3年半时间,马科斯·莱昂纳多出战168场,打进54球,贡献9次助攻。2022年和2023年,他都是打进21球。2022年,他助攻5次。2023年,他奉献4次助攻。

1705733291554093729.jpg

桑托斯时代的马科斯·莱昂纳多

2023年巴甲,桑托斯38战11胜10平17负积43分,在20支球队中排名第17,历史上第一次降级。身披9号战袍,马科斯·莱昂纳多本来表现不错。但10月底之后,他连续数场比赛不进球,最终失去了主力位置。

对于做替补,马科斯·莱昂纳多很不满。去年12月1日,旅行去库里蒂巴打客场比赛前,桑托斯队放假半天,允许球员们在外面午餐。可归队报到时,马科斯·莱昂纳多和另一名球员迟到20分钟,而且他明显喝了酒,而且还喝醉了。更为严重的是,对于自己的违纪行为,马科斯·莱昂纳多还不道歉。

桑托斯史上首次降到巴乙,经济收入会锐减。为了平衡收支,俱乐部需要卖球员。马科斯·莱昂纳多去年年底状态不佳,又有违纪行为,桑托斯担心欧洲俱乐部不敢要他,即使要他,也不会出大价钱。但没想到的是,本菲卡还是看上了他,出的1800万欧元价格也不低。

本菲卡没看走眼。1月10日,葡萄牙杯1/8决赛,本菲卡主场3比2击败布拉加竞技。是役,马科斯·莱昂纳多进入比赛大名单,但没上场。1月14日,葡超第17轮,本菲卡主场4比1大胜里奥阿维,马科斯·莱昂纳多第63分钟替补上场,第80分钟进球。在本菲卡的首秀,他就打进了处子球。1月19日,葡超第18轮,本菲卡主场2比0击败博阿维斯塔。马科斯·莱昂纳多第69分钟替补上场,下半场伤停补时第4分钟进球。加盟葡超后,他前两场比赛都进球,这是个不错的开局。

1705733330497053074.jpg

在本菲卡,马科斯·莱昂纳多穿36号战袍。

马科斯·莱昂纳多身高1.76米,体重80公斤,是位右脚将。马科斯·莱昂纳多身强体壮,脚下有活儿,头球也好,还有一脚远射。尽管是右脚将,但经过多年刻苦训练,他的左脚也很出色,也能进球。在本菲卡,他穿了36号球衣。

去年夏天把贡萨洛·拉莫斯卖给巴黎圣日耳曼后,本菲卡一直没有科班中锋。这次买进马科斯·莱昂纳多,本菲卡希望他能填补贡萨洛·拉莫斯留下的空缺。尽管身体条件还不足以打满全场比赛,但在本菲卡的前两战,替补登场的马科斯·莱昂纳多连中两元,显露出射手气质,让人们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

转会本菲卡之前,马科斯·莱昂纳多已是巴西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入选过巴西U15、U17和U20国家队,去年作为巴西U20国家队正印前锋参加了2023年U20世界杯。尽管巴西U20队1/4决赛2比3不敌以色列U20遭淘汰,但马科斯·莱昂纳多5战5球1助攻,还是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1705733369428006966.jpg

效力巴西U20的马科斯·莱昂纳多。

甚至有人说,未来,巴西队9号球衣将属于马科斯·莱昂纳多、恩德里克和维托尔·罗克中的一人。这说明,马科斯·莱昂纳多确实有能力,因此才被人看好。只要不骄不躁,踏踏实实走正道儿,马科斯·莱昂纳多还是很有前途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