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打破一季度疲软困扰 商竣程表现值得盛赞

张奔斗01-18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发自澳大利亚

澳网男单第二轮,张之臻2比6、7比5、1比6和6比7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0的恩贝尔。不至于说到了点赞的地步,毕竟输了就是输了,但张之臻表示,第一盘对手的接发球给了自己很大压力,第三盘法国人根本就是打疯了;但比分接近的两盘,张之臻都咬下来了。“从比赛本身的质量到现场氛围,我其实都很享受;我把自己有的东西基本都交出来了,可以说给出了全部。”

65a524bcf3e8fabeee47aa1f.jpg

往年总是受困于第一季度疲软症的张之臻,一月份的联合杯和澳网都挣分了,面貌焕然一新,也让人对他的2024赛季充满期待。张之臻也表示:“如果这样的水平能维持一整年,我就没什么可太担心的。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如何将年初的好状态延续下来,再提升上去。”

讲道理,恩贝尔自去年下半年一波状态出色,且他的打法对张之臻来说本就是比较难啃的类型。张之臻也分析说:“他的球很平也很低,而且喜欢疯狂变线,肯定不是我能舒服面对的那种球员。再加上他发球也很出色,接发也能对我持续施加压力。”

虽说今天输了球,但冬训练得好了,开年开得顺了,张之臻的心态也就稳了。说到本届#澳网2024# 的最大收获,张之臻直言:“无论是第一轮赢球,还是第二轮输球,我心态的冷静让我自己都有点意外。这是往年做不到的,以往一输球抱怨就比较多。如今我接受自己的失误,也接受对方的神球,心态平静地去应对各种局面。”

接下来,张之臻本届澳网还有双打,但下一轮的投入程度,还要取决于双打搭档在单打能走多远。而说到打入男单第3轮的商竣程,张之臻感叹:“想想我自己18岁才走到哪里,我18岁时可从来没想过能打到大满贯第3轮。他不是领先了一两步,他是领先了好多步,无论个人还是团队都值得肯定。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阿卡或费德勒,但放眼整个网坛的18岁,能做到商竣程这样的也是很了不起!”

赛季漫长,刚刚起步,张之臻希望在发球上继续提升,而正手失误偏多的问题也要继续修正。想想商竣程,再想想张之臻,起步也许有早有晚,但只要能持续前行,就是动人的旅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