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40岁的长谷部诚,仍在法兰克福“传帮带”

秦游夏01-18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本赛季德甲最年长球员长谷部诚,今天整整40岁了。去年12月9日法兰克福5比1拜仁的比赛,是日本老将上一次登场,他也超越了传奇门将乌利·施泰因,成为法兰队史德甲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makoto-hasebe-eintracht-frankfurt-97e9.jpg

本赛季,法兰克福在防线上引进了科赫和帕乔,后腰免签了斯希里,而且托普穆勒更多使用4后卫体系,长谷部诚之前经常踢的三中卫居中的自由人位置不复存在,因此他本赛季德甲只有3次替补出场。不过在场外,曾长期担任日本国家队队长的长谷部诚,依然是所有球员的榜样,他用自律和职业性感染其他球员,并且在更衣室起着举足轻重的传帮带作用。

Makoto Hasebe.jpg

一转眼,长谷部诚已经来到法兰克福10年,登陆德甲整整16年,演绎足坛常青树。上次续约时,法兰体育总经理克勒舍表示,只要长谷部诚愿意踢,合同就放在那儿。但这次,40岁的长谷部诚续约的可能性已然不大,但他肯定会继续以其他身份留在俱乐部,继续发光发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