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西亚卡姆助飞哈里伯顿 猛龙重建开启

白亼01-18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月18日,西亚卡姆的去向终于确定。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步行者将布鲁斯•布朗、沃拉以及三个未来的首轮签送到猛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西亚卡姆。鹈鹕作为第三方球队参与到了这笔交易之中,加入小凯拉·刘易斯来帮助步行者配平西亚卡姆的合同,此举也将帮助鹈鹕队节省下了巨额奢侈税。接下来,我们就来为这笔交易进行评级。

印第安纳步行者:B+

本赛季,小魔术师哈里伯顿的闪光让步行者在东区大放异彩,这支年轻的球队目前以23胜17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六位。不过,虽然拥有一套扎实的阵容以及一位顶尖的控卫,步行者却至今无法寻找到第二位可靠的球星。如今西亚卡姆牵手印第安纳,他也将成为哈里伯顿在加盟步行者之后,搭档过的最出色的球员。

西亚卡姆的到来将会帮助解决目前最令步行者头疼的问题。赛季至今,在哈里伯顿的带领之下,步行者场均可以轰下125.6分,高居全联盟第一位。当哈里伯顿在场时,步行者百回合可以得到125.9分,轻松冠绝联盟。但是当哈里伯顿休息的时候,球队的进攻便会宕机,百回合114.5分的得分仅仅是联盟中等水准。

本赛季,西亚卡姆场均能够得到22.2分,显然有能力帮助步行者更好地度过哈里伯顿的休息期。更加重要的是,此前和巴恩斯搭档期间,西亚卡姆已经学习到了如何在低使用率情况下,提高自己的得分效率。本赛季,西亚卡姆的使用率为25%,是和莱昂纳德搭档夺冠后的最低值。不过,和他使用率位列队内首位的时期相比,本赛季他60%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上升明显。

微信截图_20240118133800.png

西亚卡姆在来到步行者之后,他将会为这支球队带来顶级的前场身材优势,当他担当三号位的时候,步行者依然可以在内线摆出运动能力出色的双塔。除此之外,出色的运动能力让西亚卡姆与步行者整体的快速打法非常契合。值得未来关注的是,步行者是否愿意让西亚卡姆更多地作为持球者发动进攻,挖掘哈里伯顿的无球能力。本赛季至今,步行者有70%的持球掩护都是由哈里伯顿发动的。

进攻端唯一令人担忧之处,在与西亚卡姆的三分球投射。目前步行者的打法相当依赖外线的表现,球队赛季至今566记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六位。不过,西亚卡姆从来不是一位高效的投手,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3%,本赛季略微下降至32%。到了防守端,西亚卡姆的到来也让步行者拥有了一位顶级的万金油防守球员。

从筹码的角度来说,三个首轮签对于选秀权家底破厚的步行者来说代价并不算太大,可西亚卡姆未来对于顶薪的需求,或许会锁死步行者的上限。如果哈里伯顿本赛季能够入选最佳阵容,其合同就将升级为占工资帽30%的顶薪,步行者的薪金开支也将触及税区。仅以哈里伯顿和西亚卡姆作为建队双星,步行者看起来还无法在季后赛里与雄鹿、凯尔特人扳手腕。

微信截图_20240118133807.png

多伦多猛龙:A-

西亚卡姆的交易似乎是对阿奴诺比交易的补足。在和纽约的交易之中,猛龙主要得到的资产倾向于球员层面,收获巴雷特和奎克利。而在与步行者的交易中,猛龙的主要收获则来自于选秀权层面。

在送走西亚卡姆之前,猛龙管理层似乎是想要针对后场进行升级,尝试探索一下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可是,在3胜1负之后,球队战绩急转直下,一波四连败,浇灭了最后的希望。在本赛季没有挽救可能的情况之下,尽早送走坚持顶薪的西亚卡姆,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细看猛龙得到的这三个首轮签,其具体的价值或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2024年的两个首轮签分别来自步行者以及爵士/火箭/快艇/雷霆中最差,几乎没有乐透区可能。2026年,拥有西亚卡姆的步行者不出意外也会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签位都将落在首轮的中后段。看得出来,猛龙期待围绕巴恩斯与巴雷特建队,未来的选秀也将为二人服务。

薪金空间方面,甩掉西亚卡姆的猛龙没有了顶薪续约的压力。今年夏天,特伦特、沃拉、波特以及布朗(球队选项),都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可以为猛龙腾退出大量的薪金空间,用来追逐出色的自由球员,重新构建阵容。这支球队已经正式走向未来。

新奥尔良鹈鹕:A

交易完成之前,鹈鹕本赛季的总薪金仅仅高出奢侈税线290万美元,为了避税,送走刘易斯似乎是唯一的选择。本赛季,刘易斯的出场时间仅有144分钟,对于鹈鹕来说几乎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常规情况之下,想要送走刘易斯的冗余合同会非常棘手。看到了步行者渴望配平西亚卡姆合同的紧迫,鹈鹕管理层把握良机,仅仅以一个次轮签(送至步行者)的代价,便节省了1800万美元的开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