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镇麟47分够火爆 本土双锋线疯狂互飙更炸裂

白亼01-17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辽宁今晚来到客场作战,尽管对手是排在联盟第14位的山西队,但他们绝对不是一支可以被小觑的队伍。赛季至今,山西队的进攻效率高居全联盟的第一位,出色的外线能力是他们的主要武器之一。山西整体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五,场均12.5记三分球的命中次数也以0.1次之差,位居联盟次席,给辽宁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比赛过程如赛前预料,山西的外线火力十分充沛,全场比赛命中了多达19记三分,命中率高达38.8%。高效的远距离输出让山西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始终压制着辽宁,把握比赛的主动权。

辽宁拥有着全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效率,但是在对手手感火热的情况之下,必须要有人在进攻端站出来扛起重担。在郭艾伦受到伤病困扰,弗格个人进攻状态低迷的情况之下,辽宁锋线核心张镇麟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中坚力量。

本场比赛,张镇麟在开局阶段便找到手感,首节比赛在8分钟的时间里,便在三分线外收获三记远投,单节轰下13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上半场,张镇麟在队友低迷的情况下几乎凭借一人之力撑起进攻,前两节便轰下25分,其余队友合计只有26分的贡献。

d7322a98ly1hlwyh337c6j211s0sce81.jpg

易边之后,张镇麟手感延续,第三节再度轰下12分。第四节还剩下1分15秒,辽宁依然以111比112落后着1分。站在底角位置的张镇麟接到队友传球,毫不犹豫果断干拔出手,他在命中个人本场第9记三分的同时,也帮助几乎落后了一整场的辽宁,将比分反超。最终,坚韧的辽宁守住了优势,以118比112完成了逆转,斩获近期的三连胜。

全场比赛,张镇麟成为了辽宁的救世主。在出场时间接近45分钟的高负荷情况之下,他24投17中,三分线外14投9中,以极高的效率轰下个人生涯新高的47分。实际上,张镇麟火热的状态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过去四场比赛里,他在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6分钟的情况之下,得到31.8分、4个篮板、4.3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高负荷、高效率、高产出,张镇麟无愧辽宁支柱之名。据统计,47分是辽宁队史本土球员的第二高得分。上赛季面对福建,付豪单场砍下50分。凭借着这场艰难的胜利,辽宁队也登顶联盟第一。

赛后,辽宁主教练乌戈也谈到了球队的表现以及张镇麟的状态:“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开说非常的艰难,我觉得我们的上半场打的不够好,没有真正理解这个比赛。就像我强调的,山西是联盟第一的进攻队伍。在下半场我们通过联防去打破了这个节奏,好在最后赢得了比赛。我觉得我们要从中去学习,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需要谨慎一点。张镇麟最近几场打的都不错,投射的命中率也很高,我也希望其他队友可以向他这样打,张镇麟最近打成这样也非常的替他感到高兴。”

值得注意的是,此役山西队锋线张宁同样发挥出色,他出战39分钟,27投14中(三分15中8),砍下38分7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根据统计,这是本赛季CBA赛场上首次出现双方本土球员同砍35+的情况。中国男篮新一代锋线的闪光,更令人欣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