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澳网首轮7进2 郑钦文王雅繁能否会师?

弈桑01-16 20:36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2024年澳网,中国金花有多达7人出战单打正赛,但是首轮过后却只剩下了郑钦文、王雅繁两人,而且两人首轮也都是苦战三盘逆转获胜,朱琳、王欣瑜、王曦雨、袁悦和白卓璇均止步首轮,可以说整体表现不如预期,也没有形成预想中的集团优势。另外,由于郑钦文和王雅繁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意味着最多只能有一位中国金花进入澳网第二周的比赛。

作为赛会12号种子,郑钦文首轮遇到了美国选手克鲁格,对手的排名仅为76位,让人原本以为她会轻松获胜,但最终是苦战三盘,以3比6,6比2和6比3完成了逆转,连续第三年在澳网闯过了首轮关。在参加联合杯期间,郑钦文患上了重感冒,之后休息了几天,也退出了阿德莱德的比赛,多少对澳网备战有一些影响,这可能也与她首场比赛慢热有些关系。

8.png

另一位中国金花王雅繁赢得更为惊险,面对赛会22号种子科斯蒂亚,她一上来就连丢9局。但见过大风大浪的王雅繁并没有慌张,反而以0比6,7比5和6比2强势逆转,追平了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战绩,第二轮她将对阵2021年美网女单冠军拉杜卡努,这又将是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若能获胜,王雅繁第三轮很可能遇到郑钦文,后者第二轮将对阵英国一姐博尔特。

35.jpg

而博尔特首轮正是战胜了另一位中国金花袁悦。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澳网热身赛,袁悦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而且澳网首轮对手博尔特的排名仅比自己高了7位,原本让人对她和郑钦文在第二轮会师充满了期待。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尽管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还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袁悦还是功亏一篑,遗憾无缘个人在澳网的首胜。

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的朱琳、王欣瑜双双止步首轮,则让人有些意外。特别是朱琳,首轮面对排名仅95位的杜丁,她以4比6和3比6匆匆告负,去年16强的巨分不保,赛后朱琳透露这个休赛期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尽管练得很苦,但对心态的影响可能比较大。而王欣瑜则是新赛季状态一直不在最佳,澳网也未能及时调整,首轮输给了排名72位的帕里。

19.jpg

王曦雨和白卓璇则是输得相当可惜。王曦雨其实状态不算差,但签运可能是七位中国金花中最差的,首轮就遭遇了27号种子、上周刚刚在霍巴特拿下生涯首冠的美国选手纳瓦罗,即便如此,王曦雨依然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不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而且还先后挽救了多达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没能掀翻实力强劲、状态出色的对手。

白卓璇则是受到了身体的影响,面对排名71位的阿瓦涅相,首次征战澳网正赛的中国姑娘先下一城,但随后两盘身体已经有点跟不上,一度还申请了医疗暂停,尽管顽强地坚持打完了比赛,但从决胜盘开始其实就大势已去。赛后白卓璇透露,前几天训练时身体已经出现问题,这场比赛第二盘末就有些腿痛,发球和移动时都感到有些抽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