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斯卡什奖揭晓,倒勾远射击败插花脚+TikiTaka

梅伊斯01-16 0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5日,2023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马德鲁加凭借禁区外倒勾破门,获得了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116064331.png

2023年6月27日,这位23岁巴西中场在代表博塔弗戈对阵新奥里藏特的圣保罗州乙级联赛中,禁区外倒勾破门。

普斯卡什.gif

另两位入选者是恩西索和努诺·桑托斯。

2023年5月24日,恩西索代表布莱顿在英超对阵曼城,19岁巴拉圭前锋的禁区外弧线球本身或许够不上普斯卡什奖级别,但之前布莱顿连续传递,为此球增色很多。

恩西索.gif

2023年3月12日,28岁葡萄牙边锋努诺·桑托斯在葡超代表里斯本竞技对阵博阿维斯塔时,中距离插花脚破门。

插花脚.gif

最终,在专家和球迷两大投票主体中,马德鲁加在专家中得票第1,在球迷中排第3,总分22分,击败总分18分的努诺·桑托斯和17分的恩西索。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116063657.png

【普斯卡什奖评选规则】

①考察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8月20日之间的进球,赛事性质、性别、国家不限。

②从最初的11个进球入围名单中,两个投票主体——球迷和专家小组成员——投票选出他们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个奖项选择。

③根据被提名者的排名给予积分(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

④两个投票组的选票各占总票数的50%权重,无论每个组的投票者人数是多少。

⑤每个投票主体中,得票最高的进球计为13分,第2名11分,第3分9分,第4名8分,第5名7分,依此类推,第11名1分。

⑥两类投票主体分数相加,普斯卡什奖颁发给总得分最高的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