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澳网一轮游 复出不顺但直言不后悔

润之01-16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5日,2024年澳网正赛女单首轮,四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的大坂直美时隔15个月后复出大满贯首秀,但她以4比6、6比7(2)连丢两盘不敌16号种子加西亚,遗憾遭遇一轮游。

52.jpg

加西亚和大阪直美一样,都是攻击性很强的底线选手,对这位两届澳网冠军得主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阪直美在首盘第5局的一次双误让加西亚拿到了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法国人很快就抓住了这个破发点,取得了领先。大阪直美在第8局中一度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却将一个常规的反手球打下网。加西亚随后完成保发下6比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大坂直美提升发球状态,前3个发球局都是lovegame保发,加西亚也不甘示弱连续保发,两人都在底线上小心谨慎无法逼出破发点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此时大坂直美稳定性下降失误增多,加西亚一路领先下7比2拿下第二盘胜利。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大坂直美轰出11记ACES球3次双误,但非受迫性失误也有25个,制胜分加西亚以34比20领先,大阪直美全场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加西亚则把握住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1个。

大阪直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必须告诉自己,‘嘿,六个月前你还怀孕了’,当然,我脑子里也有一个声音在说,‘你是谁,以为你能一回来就立刻开始赢得比赛?’但我总是希望自己有机会,我想对自己好一点是我在远离网球的这段时间学到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我有一个了不起的团队,我和他们在澳大利亚留下了很多不同的回忆。当然,我不后悔任何事。 ”

“也许我本可以参加联合杯或者其他一些我不会马上出局的比赛,但我必须看看我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如何进行。我有点难过,因为这件球衣真的很酷,你不会再看到它了!”

51.jpg

加西亚赛后给予了大阪直美充分的肯定,她说:“无论是作为一个人,还是作为一名球员,我都非常尊重她。她已经远离赛场15个月了。我很高兴看到她回来了。生完孩子六个月后,她已经打得相当棒了。我们必须小心。”

这是大阪直美八次澳网之旅中首次遭遇一轮游,也是她在2022年法网和美网之后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首轮比赛中出局。在那之后,为了自己的健康,她远离了网球赛场,她现在不打算再休息了。“我的教练刚刚告诉我,要打更多的比赛,所以我不确定他是否想增加比赛,但我肯定会考虑打迪拜、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查尔斯顿,然后可能会打一个完整的红土赛季。是的,我想我只需要日复一日地生活下去,努力训练,打更多的比赛。希望我的梦想能够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