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金球奖】评委点评①看看亚洲评委的观点

体坛亚洲论坛01-1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2023年亚洲金球奖共有63名评委参与评奖,包括代表42位亚足联会员国/地区的评委以及21位特邀评论。让我们先看看代表亚洲评委的金球奖投票评论。


1705159815341056651.jpg

日本评委田村修一

柬埔寨 Ung Chamroeun

1. 塔雷米 

2. 孙兴慜

3.切特里

4. C罗

5. 三笘薰

2021年排名第三,2022年居亚军,我坚信2023年将是梅赫迪·塔雷米赢得亚洲金球奖的一年。这位伊朗前锋在其职业俱乐部波尔图和伊朗国家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波尔图,他赢得了葡萄牙杯和葡萄牙联赛杯。塔雷米还是葡萄牙甲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在伊朗国家队,塔雷米又赢得了两个其他奖杯,分别是中亚足球联盟国家杯和约旦国际锦标赛。他还在中亚足球联盟国家杯中获得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称号


日本评委 田村修一

1. C罗

2. 孙兴慜

3. 三笘薰

4.远藤航

5.金玟哉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打入58个进球,比哈兰德多1个进球,水准远超亚洲水平


关岛评委 Jason Cunliffe

1. 孙兴慜

2.金玟哉

3. 塔雷米

4. 三笘薰

5. 富安健洋

所有上述球员都在欧洲一些最受尊敬和成功的俱乐部中踢球,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关键球员,他们的贡献对球队的成功产生了巨大影响。


印度评委 Arunava Chaudhuri

1. 孙兴慜

2. 三笘薰

3. 金玟哉

4. 久保建英

5. 远藤航


对我来说,孙兴慜仍然是亚洲最佳足球运动员,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新一代的日本足球运动员的崛起使我将三笘薰和久保建英列入名单,而金玟哉那不勒斯所展现的防守能力也吸引了拜仁慕尼黑的注意。此外,远藤航在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继续展示他为何是斯图加特和日本国家队的重要球员。

我没有选择加入沙特职业联赛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或其他外籍球员,因为我认为这样的奖项需要具有亚洲特色。


韩国评委 - 李圣模 

  1. 金玟哉

  2. 孙兴慜

  3. 三笘薰

  4. 黄喜灿

  5. 李刚仁

这个奖项的三个主要标准,分别是1) 个人表现 2) 团队表现 3) 对亚洲足球的影响

考虑到这三个标准,不可否认的在2023年超越了亚洲其他所有优秀球员。他随那不勒斯赢得了意甲联赛,被评为2023年意大利最佳后卫,而且他还是全世界最佳后卫之一,不仅仅是亚洲,这也使他在2023年夏天转会到了拜仁慕尼黑。

金玟哉证明了,亚洲中后卫可以成为2023年欧洲最佳中后卫,因此他理应赢得今年的这一称号。

在其他四名排名球员中,三笘薰与黄喜灿的比较可能会比较棘手,然而,我将三笘排在黄喜灿之前,因为他所在俱乐部在英超联赛和欧洲的巨大成就超过了狼队,这符合本奖项的第二个评选标准。

吉尔吉斯斯坦评委 Bakyt Shukuraliev

  1.  金玟哉

  2. 久保建英

  3. 孙兴慜

  4. C罗

  5. 塔雷米

第五名 - 梅赫迪·塔雷米。今年上半年表现非常强劲,但下半年有所下降。不过,他们有欧洲冠军联赛的季后赛。他赢得了前五名的位置。"

第四名 -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怎能不在榜单之上?这位葡萄牙人首先为亚洲的许多明星铺平了道路,然后开始自己大放异彩。一年54个进球,并在2023年获得最佳射手称号。为罗纳尔多点赞!"

第三名 - 孙兴慜仍未达到最高水平,今年这还不足以获得亚洲第一名。"

第二名 - 久保不仅在皇家社会显著提升,还领导了那里的整个比赛。"

第一名 - 金玟哉对于第一名我很清楚。这位韩国后卫是那不勒斯2023年表现的主要支柱之一。有冠军联赛半决赛和冠军头衔。金做到了,金可以去拜仁了。


叙利亚评委 Hani Sukkar

  1. 金玟哉

  2. 三笘薰

  3. C罗

  4. 远藤航

  5. 久保建英

三笘在英超布莱顿是关键球员,金在那不勒斯和拜仁也提升了自己,并在比赛构建中展现了良好的能力。罗纳尔多在阿尔纳斯尔度过了不错的一年,但尚未取得重大成就。


尼泊尔评委 Raju Ghising Tamang

  1. 金玟哉

  2. 塔雷米

  3. C罗

  4. 古桥亨梧

  5. 孙兴慜

选择金玟哉为最高排名的原因在于他的卓越表现。作为韩国国脚,金玟哉在2022-23意甲赛季中随那不勒斯队夺冠,并被选为赛季最佳后卫。现在,金玟哉作为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的一员,无疑是2023年亚洲最佳足球运动员奖的有力候选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