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乔回“家”立助罗伊斯,变了号码不变默契

秦游夏01-14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新年德甲首战,多特蒙德做客3比0大胜升班马达姆施塔特,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轻描淡写,多特一度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可喜的是时隔将近1000天回归的桑乔,替补登场后20分钟送出助攻,并给进攻带来明显润色,仿佛还是曾经那个穿着黄黑色球衣的英格兰天才。在曼联吃不上饭的桑乔,一回到多特便成了宠儿。

1705236767609.jpg

桑乔上次在正式比赛上阵,还是去年8月底的英超,在那之后便被滕哈赫逐出一队,长期没有比赛经验,自然不是首发人选。不过另一位从英超租来的新援马岑直接进入首发,本塞拜尼随阿尔及利亚参加非洲杯,多特在先前热身赛甚至需要让施洛特贝克去客串左闸。去年年底为切尔西唯一一次英超首发的荷兰快马,至少保持着比赛节奏,加盟一天后赶场先发首秀。

马岑首秀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多特全场第一次威胁进攻,就来自马岑突破后的左路下底传中,可惜布兰特的门前包抄打得太正。马岑展现了不错的技术功底,传球成功率高达94%,在进攻中可以给大黄蜂提供本塞拜尼无法带来的速度和纵深,防守端也没有明显瑕疵。不过对手只是德甲副班长,且达姆踢3412,并没有专职边锋,马岑在一对一防守中没有受到太多考验。

达姆虽然实力不济,但是球风进取,着眼多特中场疏导不力这一困扰半程的顽疾,也有针对性布置,多特出球遇到困难,门将科贝尔经常观望后只能开大脚长传。达姆对于多特中场的贴身限制,让大黄蜂很快丢失球权,一度控球率低于主场作战的百合军团。当达姆更多主导比赛的时候,多特依靠英格兰边锋拜诺-吉滕斯在右路的个人能力,长途奔袭为布兰特送上助攻。多特阵地战无所适从的时候依靠反击稍显幸运地领先。

控场能力不足的大黄蜂,始终无法让比赛安静下来,也无法进第2球。手握桑乔的特尔齐奇,很快按捺不住,第55分钟就换上了4个半月没有正式比赛经验的英格兰人。登场后,桑乔立刻成为队友传球的第一选择,自己也积极融入比赛。第75分钟,他为同时登场的前队长罗伊斯送上空门大饼,上演经典联袂。这是桑乔第11次在德甲层面为自己最好的老大哥送上助攻。而他上次在德甲参与进球的2020-21赛季第33轮对美因茨,也是给多特11号的输送。曾经多特引以为傲的7-11组合,如今成了10-11,不变的是两人的默契和友谊。当桑乔重新走入多特更衣室,激动的罗伊斯照着小弟的屁股来上充满爱意的一脚。

算上伤停补时,桑乔一共登场近40分钟,触球29次,两次尝试过人全部成功,除了一次助攻外,还险些在补时阶段为穆科科再来一次助攻,可惜后者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桑乔当然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也需要重新找寻和队友的默契,但当他登场,效果还是立竿见影,多特有了进攻的助推器和润滑剂。总之,这是一场可以看出桑乔回归,对于多特下半程积极影响的雏形比赛。

罗伊斯表示:“我太喜欢和桑乔一起踢球了,他是可以制造差异的球员,每场比赛都能参与进球。桑乔总能把某个区域的劣势局面变成优势。”多特在边锋和攻击型中场位置人数足够,拜诺-吉滕斯和马伦热衷于个人突破,速度奇快的阿德耶米总是受到伤病困扰,罗伊斯正在慢慢淡出主力,布兰特更像是一个副手。桑乔的归来,让多特重新有了把队友粘合在一起的润滑剂,有望再次成为进攻核心。

正如特尔齐奇所言,当桑乔面带微笑踢球时,他是最强的。压抑已久后,23岁的桑乔暂时回到了他温暖的家。故事续写的开端,像极了双赢的剧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