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关键点球“赎罪”,三连胜切尔西渐入佳境?

刘川01-14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中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0比1小负于米德尔斯堡之后,切尔西在周六的英超赛场很快稳住了阵脚。波切蒂诺的球队最终凭借帕尔默罚入的点球,1比0小胜西伦敦近邻富勒姆,这也是切尔西时隔一年之后首次在英超取得三连胜,上一次在联赛中有这样的连胜佳绩,还是2022年9月到10月之间,蓝军在当时刚刚解雇图赫尔,请来了波特,球队在这段过渡期一度拿下过联赛四连胜。

1929813117-612x612.jpg

比赛的前20分钟,双方门将都没有做出任何扑救,不过好在蓝军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明显要好过客场,因此在僵持了一段时间过后,富勒姆在主队的压迫下开始频频出现传球失误。有球迷打趣道:“富勒姆的球员好像在遵守一项奇怪的规则,那就是在场上绝对不能将皮球传到本方队友脚下,仿佛这样的话会受到什么处罚一样。”第39分钟,蓝军旧将威廉被古斯托粗暴放倒,VAR介入复核之后,维持了主裁判的黄牌原判。不过这次判罚也在赛后引发了富勒姆将帅的不满,他们一致认为古斯托的犯规动作已经达到了暴力动作的标准,应该直接被红牌驱离。

蓝军在逃过一劫之后,反倒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拿到了一个点球。斯特林在禁区内试图带球抹过迪奥普时被对方的铲抢绊倒。随后帕尔默在12码面对莱诺时冷静地骗过了德国门将,在后者倒地后将皮球轻松推入球门的相反方向,1比0!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

对于帕尔默而言,这看上去只是他在点球点上的一次平常罚球。不过英格兰媒体还是不吝为他送上掌声,毕竟上一场联赛杯,帕尔默在门前多次浪射,不仅挥霍了至少3次绝佳机会,而且被认为连累了球队的信心,导致半决赛首回合不敌米德尔斯堡。BBC记者豪厄尔称赞这名英格兰小将能在最短时间调节自己的状态,“这是帕尔默的招牌射门,他在等待门将先沉不住气做出扑救,随后冷静地将皮球打进了球门右下角。你必须要考虑到他的年龄,以及球员周中才刚刚在一场比赛因为错失门前良机而被外界批评,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能够信心十足地在12码完成致命一击,他现在反倒成为了切尔西最可信赖的几名攻击手之一!”

这已经是帕尔默本赛季打进的第5粒点球,此前蓝军队内只有2009-10赛季的兰帕德(10球)和2020-21赛季和随后那个赛季的若日尼奥(分别为7球和6球)单季的点球进球数比帕尔默多,而本赛季才刚刚过半,因此这位英格兰小将很有可能在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和球队名宿的纪录相比肩!

1929807301-612x612.jpg

赛后帕尔默也承认,自己上一场比赛确实状态不佳,但本场他用进球迅速让自己忘掉了之前的低迷,“上一场(联赛杯半决赛)对米德尔斯堡那样的状况在足球场上会不时发生,这是你无法改变的事实。而我能做的只有把这一切抛诸脑后,再次在面对球门的时候能够鼓起勇气,好在今天我进球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作为球员你总有状态不是那么好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尽快让自己回到正轨。”

主帅波切蒂诺则提醒媒体,这其实是帕尔默职业生涯第一次进阶为英超球队的主力球员,“我们对帕尔默完全信任。即便对米堡那场比赛,他接连错过了3次绝佳的门前机会,但我们仍然无条件信任他。这对年轻球员非常重要,你必须让他感觉到来自教练和队友的全力支持。这其实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真正担任主力,在每周都必须出场的情况下,有状态起伏是再正常不过的。重要的是,你必须在遭遇低谷后立刻重拾信心和信念,他今天用进球证明了这一点!”

除了帕尔默的进球,切尔西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陷入到被富勒姆围攻的狼狈境地。波切蒂诺强调,类似这样的险胜对于现阶段的他们更加关键,因为球队正在逐步构建自己的信心和稳定性,“这场比赛的过程并非一成不变,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艰难,但下半场的前30分钟,我们表现得非常非常出色。我认为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是场上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我对全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

“类似今天这种胜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你看过富勒姆最近几周的比赛,尤其是他们对阵利物浦和阿森纳那几场比赛的发挥,你就会明白我们今天这场胜利的价值所在。球员今天的场上表现的确值得表扬,人们可能觉得切尔西应该在比赛中采取另外一种态势和战术,但我们现在其实非常现实,我们仍然处在磨合状态当中,球队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进入到真正的最佳状态。”

1929912858-612x612.jpg

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在联赛取得的第9场胜利,而他们其中超过半数胜利(5场)都是从上个月开始取得的。在此期间,英超中只有榜首球队利物浦(17分)拿到了比切尔西(15分)更多的分数。切尔西看上去虽然还没解决客场状态不佳的问题,但在联赛赛场的状态明显回暖。此外他们还在同期踢了3场国内杯赛,现在仍有可能在这两项杯赛赛场走得更远。

对于联赛这来之不易的三连胜,帕尔默也认为球队获得了提升,只不过现在进攻端的提升空间还相当可观,“联赛三连胜实在太关键了,我们这个月要踢好几场杯赛,联赛场次其实并不算多,但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必须全力在联赛抢分,因为球队现在的排名真的很糟糕,这和我们的真实实力并不相符,我们不缺乏天才球员,大家现在要做的是将这些天赋兑现成具体的表现。我们能在场上创造进攻机会,这一点所有人都应该承认,但问题是有一些比赛我们在前场的关键时刻缺乏致命的传球串联。我们现在需要尽快改进这一点,一旦能够得到提高,我们就能收获更多进球。”

切尔西也在本场过后开始进入一个短暂的冬歇期,他们将获得10天左右的休整,随后在1月23日的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米德尔斯堡,一旦完成翻盘,波切蒂诺的球队将在温布利的决赛面对利物浦和富勒姆之间的胜者:这将是球队上赛季完成所有权过渡之后,首次晋级杯赛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