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办亚洲杯国足来还债?扬科纠错后破门却遭吹掉

安晓君01-14 00:58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着塔吉克斯坦,中国男足打出了糟糕的上半场,直到下半场经过调整后才有所起色,并在第83分钟通过朱辰杰打入一球,但这个进球最终被主裁判定无效,双方最终0比0战平。

65a2bcddf3e8279bd17477e1.jpg

本场对阵实力一般的塔吉克斯坦,国足这边的韦世豪和吴曦因伤无缘出场,包括蒋光太、朱辰杰、王上源、谭龙、戴伟浚以及王秋明这6人首发完成亚洲杯首秀。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处于被动局势,直到第36分钟才由王秋明完成了国足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整个上半场,国足只有4次射门0次射正,而对手有12次射门,国足半场完全失势。

可以说,国足在进攻端不但无法推进,甚至无法阻止进攻,但下半场开始后,国足主帅扬科维奇并没有急于换人。直到第59分钟,国足才开始换人,张玉宁、徐新登场,换下谭龙、王秋明。第72分钟,扬科维奇继续换人,换下毫无表现的武磊以及明显不适应左边锋位置的戴伟浚,换上了谢鹏飞以及林良铭。

在连续完成换人后,国足的进攻明显有些好转。第78分钟,徐新外围打出一脚精彩的弧线球,皮球被塔吉克斯坦门将飞身扑出,国足获得角球机会。第79分钟,国足又险些取得进球,刘彬彬右侧得球选择横传门前,被对手封堵,谢鹏飞随后挑射被门将没收。第83分钟,谢鹏飞开出右侧角球到门前,朱辰杰跃起后头球攻门得手,但是接下来VAR介入,主裁跑到场边观看回放后示意蒋光太越位位置干扰防守,进球无效。

本场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比赛由沙特主裁乌埃什执法,这个球判罚蒋光太越位,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有些过于勉强了,就连国足替补席上的球员对主裁的判罚也是感到惊讶。或许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蒋光太把对手后卫推出了底线之外,直接造成了蒋光太自己处于越位位置。

实际上,对于裁判的问题,本报记者马德兴就表示:“亚洲杯之前就说了,裁判这一关,注定跟我们是过不去的!朱辰杰进球被吹,判蒋光太越位?我觉得牵强,因为蒋光太就没有参与其中,不存在干扰的问题。明摆着就是跟中国队过不去!从去年11月世预赛主场打韩国开始,一直就在说这个问题。现在,再来一次!中国足球的地位……”直白点说,朱辰杰进球被吹,实际上也直接说明了中国足球在亚足联无人,而从中国放弃举办这届亚洲杯到这个进球被吹,我们显然可以理解为是亚足联对国足的报复。

当然,国足的进球虽然被取消,但扬科维奇的换人还是有效果的。在换人前,国足的进攻可谓是一塌糊涂,尤其是中前场,稍微遇到逼抢和对抗就丢球,但在徐新、谢鹏飞等人出场后,中国队的中场控制力得到了提升,并最终利用几次配合创造了机会,只是可惜最有威胁的进攻被主裁吹掉。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首战就无法赢球,接下来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第2场对阵黎巴嫩又是生死之战了,如果国足继续不胜,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将继续大幅下降。这无疑是史上最差的一支国足,没有领袖也没有团队配合,对于扬科维奇来说,能否在下一场比赛排出适合国足的首发阵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