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德约辛纳同处上半区 首轮多场强强对话

弈桑01-11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前四种子硬地实力都相当强劲,没有明显较弱的一极,所以今年澳网男单并没有所谓的“死亡之区”,也没有人人争破头皮想进的“最水一区”。去年年底频繁交手的德约科维奇和辛纳再度冤家路窄,同时被分在了上半区,而阿尔卡拉斯和梅德维德夫则共同镇守下半区。

image.png

1/4区:德约再战谢尔顿

联合杯上手腕受伤,德约的澳网前景一度令人担忧,但经过十多天的休息后,从训练情况来看暂无大碍,但依然存在隐忧,这和他上两次在澳网受伤的部位腹部、大腿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如果再复发影响将会更为直接。第三轮,德约可能遇到老朋友穆雷或孟菲斯。

而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挑战可能是第四轮的谢尔顿。四分之一决赛,德约可能对上去年决赛中的对手西西帕斯,不过后者首轮就将和贝雷蒂尼上演一场强强对话,这个八分之一区还有弗里茨、穆塞蒂、F·塞伦多罗,每一个都状态平平,可以说“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

2/4区:辛纳卢布德米三强争霸

去年完成蜕变后,辛纳本次澳网之行显然更受期待,这次他选择了零热身空降,第一个考验来自第四轮,对手将在卡恰诺夫和蒂亚福之间产生。卢布列夫刚刚在香港夺冠,状态也相当不错,避开了前三种子,这何尝不是他首进大满贯四强的绝佳机会?

但卢布列夫第四轮可能遭遇德米纳尔,后者最近状态非常彪悍,联合杯击败德约、兹维列夫,表演赛战胜阿尔卡拉斯,首进世界前十,再加上主场作战,同样对四强席位虎视眈眈,三人必定杀得腥风血雨。这区首轮还有蒂亚福vs丘里奇,德米纳尔vs拉奥尼奇等焦点战。

3/4区:梅德维德夫四强无悬念?

和辛纳一样,梅德维德夫本次澳网也选择空降,他和“回春”迹象明显的迪米特洛夫可能在第四轮相遇,后者刚刚在布里斯班打破六年多的冠军荒。这一区另一位前八种子是鲁内,他第三轮可能和去年最佳新人奖得主菲斯狭路相逢,第四轮则可能遇到9号种子胡尔卡奇。

不过对梅德维德夫来说,他宁肯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鲁内,也不想遇到胡尔卡奇,因为最近两次他都输给了对手。而张之臻若能击败科里亚和安贝尔,可能在第三轮再次挑战老对手胡尔卡奇,过去三个月两人已经交手三次。另外,蒂姆和阿利亚西姆将在首轮上演焦点战。

4/4区:兹维能否阻挡阿卡?

虽然和辛纳、梅德维德夫一样选择空降,不过阿尔卡拉斯还是和德米纳尔打了一场表演赛,结果输给了对手,澳网也是他唯一还没有进入过四强的大满贯,今年看起来也不会轻松,因为八进四他可能遭遇状态和信心都爆棚的兹维列夫,后者刚刚在联合杯率领德国队夺冠。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商竣程,首轮将对阵麦克唐纳德,后者去年在第二轮曾爆冷击败纳达尔。这也是两人继去年珠海站后再度交手,从香港站表现来看,商竣程这个休赛期进步明显,但是否真的蜕变?麦克唐纳德是一块试金石。另外这一区还有鲁德、保罗和诺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