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缺阵又如何?利物浦逆转大戏从不缺席!

杨健01-11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身为本赛季欧洲联赛逆转拿分最多的存在,谁会成为首支被利物浦两度逆转的球队?近期刚以巨人杀手形象抬头的富勒姆,不幸第二次踏入了同一条河。但上次安菲尔德大翻盘的英雄阿诺德、麦卡利斯特和远藤航全部缺席,主力+铁板凳混搭的红军,仍靠着克洛普的神换人4分钟内走出逆境,赛季替补球员参与30粒进球,同为各大联赛之最。诚然,次回合胜负仍是未定之天,但拖着半残之躯的利物浦,每前行一步,都值得脱帽致敬。

1923405100-612x612.jpg

1月的利物浦,人荒有多惨?赛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教林德斯,就掰着指头细数缺席此战的干将:萨拉赫和远藤航分别驰援国家队,阿诺德膝盖外侧韧带轻度撕裂得歇1个月,同为冬季受创的齐米卡斯复出恐怕要等到转会窗结束,而马蒂普则基本告别本赛季。此外球队还有基本被球迷忘记的蒂亚戈、巴伊切蒂奇和本·多克等老伤号,考虑到冬窗大概率亨利继续授意“内部挖潜”,克洛普即便想适时轮换也毫无可用之人。本场首发右闸是加盟球队三季半、季均出场不足3次的老新人康纳·布拉德利,窘迫到了何等地步,一眼便知。本场红军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4.4岁,相比于对面的29岁,显然是经验更匮乏的一方。

短板注定藏不住,索性抢开局的利物浦声势仍旧骇人,布拉德利在右路的活跃程度完全不像火线增援的新手,几次传切都表现得有模有样,但已经捱过阿森纳级别强度的富勒姆,显然也从上次对垒红军时摸到了进球法门,面对客队威胁不大的推进,范戴克却神使鬼差地头球解围不远,佩雷拉顺势断球杀入禁区后助攻威廉得手。这个带有鲜明马尔科·席尔瓦风格的进球,也让佩雷拉就此成了上半场最抢眼的存在,此后他又在进攻中被范戴克打中面门,荷兰人因此染黄,随后他再度上演单骑闯关,但极具威胁的远射并未扩大战果。

1915744465-612x612.jpg

面对富勒姆犀利的反击,上半时的利物浦仍和此前多场比赛一样,进攻端无比热闹,进球就是不来。若塔、迪亚斯和埃利奥特组成的三小锋线,面对富勒姆沉到低位的巨人防线办法不多,只能零敲碎打用远射威胁球门。但本场他们偏偏又遭遇了一个状态十足的莱诺,上次做客安菲尔德时遭遇头部受伤和绝杀的德国门将,本场似乎注定是主队克星。但他的神勇,却被队友辜负了——下半时柯蒂斯·琼斯再度外围发炮,皮球不偏不倚击中迪奥普划出诡异弧线,无从反应的莱诺只能目送皮球越过头顶,利物浦也就此掀开逆转大幕。

在琼斯扳平比分7分钟前,克洛普打出了手中仅剩的2张牌,哈克波和努涅斯分别顶替赫拉芬贝赫和埃利奥特出场,前场速度和高度陡然“上强度”的红军,随后由两人联手完成逆转,努涅斯传中、哈克波包抄,流程简单到不可思议的进球,与此前两人疯狂吐饼形成鲜明反差。而此球也意味着本赛季利物浦替补球员合计完成15个进球和15次助攻,比其他19队至少多12球,努涅斯一人就贡献3球4助,是英超参与进球最多的头号“板凳匪徒”。

1923432530-612x612.jpg

此球一进,本就苦苦支撑的富勒姆,着实泄了气。比赛最后10分钟,更是进入努涅斯和莱诺的单挑时间,但球运欠佳的乌拉圭人,一次次成全了对手的极限扑救。2比1并不足以反映利物浦狂轰21脚射门的绝对优势,但能以一场胜利进入久旱逢甘霖般的10天休整,对于身心俱疲、伤痕累累的红军着实是莫大利好。

正如克洛普赛后所说:“他们有了反击。但是我们进了球,赢了比赛,现在一切都很好。你们都知道我们喜欢孩子们,但是你必须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机会,或者当你必须冒险的时候,去用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