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澳洲之行来了个寂寞 澳网退赛为保法网?

弈桑01-07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纳达尔今年的澳洲之行,只能说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刚刚赶到澳网的举办地墨尔本,就只得提前打道回府了。这位22届大满贯得主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在布里斯班最后一场比赛中肌肉受伤,到墨尔本之后做了核磁共振,发现肌肉有微小的撕裂,但幸运的是并不是去年动手术的同一位置,“现在我还没做好打五盘高强度比赛的准备,需要飞回西班牙看医生。”

image.png

纳达尔最近三年在澳洲的经历可谓跌宕起伏,2022年刚一复出就在澳网成功夺冠,不但实现了“双圈全满贯”,还打破了三巨头大满贯均为二十冠的恐怖平衡。2023年,纳达尔在澳网第二轮对阵麦克唐纳德时受伤,不但卫冕之旅早早终结,而且整个赛季全部报销,还在37岁生日前一天做了手术。直到2024赛季首周的布里斯班站,纳达尔才时隔50周重回赛场。

回归之前,纳达尔在科威特和法国新秀菲斯练了一个多礼拜,效果非常令人满意,来到澳洲之后,先后和蒂姆、穆雷和谢尔顿等人合练,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让他对自己的信心越来越足。正式比赛开打后,纳达尔也没有让支持者失望,布里斯班首秀完胜蒂姆,第二轮又完胜库伯勒。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汤普森,纳达尔原本一切顺利,在第二盘率先拿到赛点。

就在大家以为纳达尔将顺利晋级四强时,意外却发生了,他在第二盘先后浪费了三个赛点,其中包括抢七中的连续两个,最后竟然被对手翻盘!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纳达尔在比赛途中申请离场治疗,从他按摩的位置来看,确实非常接近去年受伤的位置,赛后他也表示疼痛感并没有去年对阵麦克唐纳德时那么严重,但是因为位置很接近所以感到有些担心。

现在检查结果出来了,确实并非去年受伤的相同位置,但把法网看成复出首要目标的纳达尔,绝对不会在这个时间冒任何风险,退出澳网也就在情理之中。如果回到西班牙后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显示,确实只是微小的撕裂,那我们在红土赛季甚至更早的时候,再看到纳达尔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但问题是:届时他在法网还有竞争力吗?

从过去这一周的情况来看,即便训练中状态再好,强度终究还是无法和正式比赛相比,而且正式比赛还需要连续作战,到了大满贯更是需要五盘三胜。这么久没有打比赛,身体想要迅速适应这样的强度,难度可想而知,何况纳达尔很快就要38岁了!所以,对现在的纳达尔而言,打好一场比赛也许并不难,难的反而是连续作战身体却不出问题。

纳达尔是否太急于复出了?过去一年同样遭遇伤病,现在仍然还在养伤的克耶高斯是这样认为的,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我自己也有这样的恐惧,担心回归得太早了。”  话虽如此,但克耶高斯毕竟“只”有28岁,而纳达尔比他年长近十岁,时光不等人啊!

关于去留,纳达尔在布里斯班赛前曾表示,今年法网时会做出最终的决定。纳达尔还说目标是复出三个月达到最佳状态,而今年法网将在五月底举行,这意味着如果想在法网时达到最佳状态,他需要在二月底就重新回到赛场。不过对于纳达尔而言,在法网夺冠,他好像无需百分百的状态就可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