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莱尔首秀皇马演出到位,不买人三线争冠太勉强

武一帆01-07 0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不允许出现冷门,任务完成。皇马在国王杯首战击败第4级别的阿兰迪纳,轻松挺进下一轮。卜拉欣·迪亚斯制造点球并破门,是为最大功臣。居莱尔总算在正式比赛亮相,有些亮眼表现。不过最后时刻纳乔打进乌龙球,给主队送上新年礼物,也让皇马球迷继续琢磨:防线不添人到底行不行啊?

GDL8LAKXYAA0OK3.jpeg

出身布尔戈斯的阿兰迪纳目前在西足协乙(第4级)第一组排名垫底,16轮过后只赢了2场,保级非常吃力。但这样的球队在国王杯第2轮却意外战胜了西甲的加的斯,进而抽到皇马。全队一片欢腾:就算注定惨败,能和历史第一强队交手也是中了大奖。别说皇马在国王杯也不是没被低级别球队淘汰过,当年阿尔科孔的壮举激励着每个有反骨的俱乐部。

皇马没有全替补出战的资源,安切洛蒂只在首发里安排了尼科·帕斯、托比亚斯和卡里略这3名梯队球员。不过球迷和媒体更关注另一人,夏天加盟后从未在正式比赛出场的土耳其人居莱尔总算亮相了。虽然这次的对手实在没什么挑战,但小伙子还是抓住机会展现了自己的风格和技术:干脆细腻,不黏球,无球跑动积极。他有一次得分机会被对方门将挡出,而后从队友那里要来了任意球主罚权,一脚射门被门柱挡出,如果打进整个首秀的意义将完全改变。

1905672564-612x612.jpg

阿兰迪纳的顽强防守和凶狠抢劫让皇马有些为难。当地温度很低(大概是西班牙最冷的地方),场地又坑洼不平,比起一场大胜,如何避免受伤更让皇马将帅在意。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功而返。皇马这套临时拼凑的阵容确实有些别扭,卡马温加和帕斯都不在最合适的位置。这样下去,冷门也不是毫无机会。

关键时刻,卜拉欣站了出来。他在第52分钟依靠坚决的个人盘带突破换来了点球,对方后卫下脚勾人的动作放在顶级赛场确实显得业余,但在半职业联赛却很可能被裁判放过,这也算是小球队吃了大场面和好裁判的亏。何塞卢将球打进,也粉碎了阿兰迪纳死守到底的决心。开球后没一会,卜拉欣再次从中路突进,他与何塞卢一次简单配合后转身将球送进死角。

皇马保留了足够多的悬念给转播商和现场观众,又在2分钟内解决比赛,演出相当到位。居莱尔和卡马温加随后被换下。长期缺席比赛和长期不休息一样会增加伤病风险,尤其居莱尔的体能还没恢复到保持全场的程度。罗德里戈和巴尔韦德替补出场,算是圣诞假期之后的实战热身。巴西人很快破门锁定胜局,让比分呈现出比较真实的实力差距。

1704584939519.jpg

然而老天眷顾不屈的挑战者。补时最后时刻,阿兰迪纳右边锋卡夫拉尔勇猛向前,假动作扣过弗兰·加西亚直逼近门柱,看当时形势,阿兰迪纳很难有球员及时包抄到位,但纳乔回防冲得太过,将卡夫拉尔的横传送入自家大门。看台上一片欢腾,阿兰迪纳像胜利一样庆祝这迟到的进球。不过也别小看这个卡夫拉尔,他曾代表佛得角国家队出场过2次国际比赛,高低也是个国脚。

没人因为这个乌龙球埋怨纳乔,在这类比赛保持零封也没有特殊意义。问题是,纳乔在本赛季竞技状态下滑明显,2次直接红牌都拿得莫名其妙,这次又给差了3级的对手送礼。关键是阿拉巴重伤,俱乐部决意不进行对位引援,正牌中后卫只剩下他和吕迪格。如果安切洛蒂宁愿继续让楚阿梅尼客串也不让他这个队长首发,实在说不过去。如果让吕迪格配纳乔坚持后半个赛季,三线争冠恐怕都要打个问号。毕竟无论赫罗纳还是莱比锡阵中都不只是佛得角边缘国脚的配置。

GDMkZgJXcAAniZh.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