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兴奋剂负责人被劝退 遭到WADA严厉批评

麦芽01-06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包括路透社、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媒体消息,西班牙主要的政府体育机构——西班牙高级体育委员会在被指控存在渎职行为后,公开要求其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辞职。

QQ浏览器截图20240106205259.png

针对该机构主管何塞·路易斯·特雷罗斯的投诉引发了调查。西班牙体育委员会周五表示,这些指控包括财务违规行为,以及兴奋剂控制和制裁方面的违规行为,但具体的违规内容还没有详细说明。

声明称,考虑到“西班牙体育和我们的反兴奋剂组织可能面临的事件和声誉损害”,该委员会要求特雷罗斯辞职。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周五发表声明,对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提出严厉批评。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西班牙机构持续存在的问题”,“包括与测试和结果管理有关的几个问题”。其中包括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支持的西班牙2021年《反兴奋剂法》实施的担忧。

体育委员会表示,如果特雷罗斯不辞职,教育和体育部长皮拉尔·阿莱格里亚和委员会主席若泽·罗德里格斯·乌里韦斯将采取行动解雇他。

QQ浏览器截图20240106205247.png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表示:“我们非常清楚西班牙反兴奋剂领域的深层次问题。” “在我们寻求改善西班牙运动员的系统时,我对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的合作程度感到失望。尽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定期跟进,但仍有一些案例没有得到及时处理,是不可接受的。”

班卡补充说,如果问题不能迅速得到解决,“那么很明显,西班牙体育将会受到重大影响。”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