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帮忙官复原职 他马上就炒掉巴西队主教练

小中01-06 16: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2月7日,里约州法院宣布2022年3月巴西足协主席选举无效,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被罢免。不过,1月4日,巴西共和国总检察院和巴西联邦总检察院发表意见,反对罢免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同天,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部长吉尔马尔·门德斯签署意见,撤销对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的罢免,他马上就恢复了巴西足协主席职位。

1704527947504034469.png

1月4日,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官复原职。

12月7日,以巴西足协和里约公共部(相当于检察院)签订的“行为调整协议”不合法为由,里约州法院宣布2022年3月巴西足协选举无效,将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罢免。里约州法院任命巴西体育司法最高法院主席若泽·佩尔迪斯为巴西足协临时主席,负责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巴西足协主席选举。不过,国际足联和南美足联认为存在着对巴西足协的外部干涉,不承认若泽·佩尔迪斯为巴西足协临时主席,并威胁要对巴西足球进行制裁。1月5日是奥运会男足赛事南美区预选赛报名截止最后一天,而报名名单必须由巴西足协主席签字,可国际足联和南美足联不承认若泽·佩尔迪斯为巴西足协临时主席。僵持不下的话,巴西国奥队将打不上南美区预选赛。

在这种情况下,巴西司法当局被迫作出反应。1月4日,巴西共和国总检察长保罗·戈内特·布兰科发表意见,说“行为调整协议”和2022年3月的选举具备合法性。而巴西联邦总检察院则认为,里约州法院对巴西足协的干预不符合宪法。同天,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撤销对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的罢免。

1月4日恢复巴西足协主席职务,1月5日下午,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去了巴西足协总部大楼。随后,巴西足协发布了公告,宣布免去费尔南多·迪尼斯巴西队主教练一职。

巴西足协公告说,罢免费尔南多·迪尼斯的决定早在1月4日就做出,在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恢复了巴西足协主席职位之后就做出。1月4日晚,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将决定通知给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主席马里奥·比坦科尔特,因为费尔南多·迪尼斯还担任着弗卢米嫩塞队主教练。得到巴西足协的通知之后,比坦科尔特把解职消息通知了费尔南多·迪尼斯。

1月5日下午,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跟费尔南多·迪尼斯通了话,说他喜欢迪尼斯在巴西队的工作,但他曾向弗卢米嫩塞承诺不会把他弗卢米嫩塞撬走,而现在巴西足协需要提前半年确定巴西队正式主帅,因此才决定解除迪尼斯的职务。

1704527988021006613.png

执教巴西队,费尔南多·迪尼斯成绩不佳。

迪尼斯被解职,原因很明显,是因为他执教巴西队成绩不佳。率领巴西队打了6场世预赛,他的成绩是2胜1平3负,巴西队在南美区世预赛积分榜上仅排名第6。因此,尽管去年7月与费尔南多·迪尼斯签了一年合同,合同今年6月底到期,但巴西足协还是决定提前与他解约。

1月5日,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在奥运会男足赛事南美区预选赛巴西队报名名单上签字,该名单随后发送给了南美足协。这项赛事将于1月20日至2月11日在委内瑞拉举行,1月5日是报名截止日期。巴西国奥主教练仍是拉蒙·梅内塞斯,他曾于去年上半年兼任巴西队主教练,带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

重回巴西足协主席职位,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能不能坐稳?

在巴西足协内部,存在着反对派。反对派想提前召开全体会议,尽早把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赶下台。但要想提前召开全会,26个州足协和巴西利亚联邦区足协,27个足协中,得有2/3的足协赞成才行。另外,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的盟友,他有国际足联和南美足联的支持,想要搞掉他并不容易。

安切洛蒂去年12月底与皇马续约,他不可能来执教巴西队。现在,巴西足协又炒掉了费尔南多·迪尼斯。那么,谁来执教巴西队呢?

巴西足协现在看好的是圣保罗队主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他当主教练,去年12月在弗拉门戈退役的前马竞左后卫路易斯·菲利佩有可能出任巴西足协国管部主任,那个职位自去年年初就空着。

去年年初,巴西足协就曾想请多里瓦尔·儒尼奥尔执教巴西队。但巴西国内也有人不看好他,认为巴西足协应当请帕尔梅拉斯葡萄牙籍主教练阿贝尔·费雷拉执掌巴西队教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