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豪一肘打崩琼斯三颗牙 第二阶段辽宁状态有起伏

孔阳01-04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辽宁和浙江比赛的最后时刻,场上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

比赛时间还剩下8.5秒,辽宁落后10分,胜负归属已经失去了悬念。付豪在篮下出手,一肘子结结实实打在了浙江外援卡里克·琼斯的脸上。后者痛苦倒地,捂着嘴发出阵阵哀嚎。

后经浙江队队医检查发现,琼斯被付豪这一肘打掉了三颗牙齿。当值主裁判直接将付豪夺权驱逐离场,CBA公司接下来还可能还会对付豪有后续的处罚。

这一肘来得莫名其妙

image.png

卡里克·琼斯躺在地上,面部表情非常痛苦,脑海当中更是充满不解。

这场浙江与辽宁的比赛万众瞩目,王世龙在赛前就对球员们说道:“把今晚的比赛当总决赛打,去年被人家横扫,都记着点!有事没事多琢磨,别忘了!”

在比赛当中,浙江队不论是赛前布置还是场上执行,都做得非常好,始终保持着对于辽宁队的压制。尤其是新晋加盟的外援卡里克·琼斯,很好的帮助浙江队梳理了阵地进攻,全场比赛砍下28分9助攻。琼斯的出色发挥,激活了浙江的国内头牌吴前。在这个夜晚,吴前命中了6个三分球,最终砍下24分。

到比赛第四节后半段,胜负的悬念基本上已经消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赛最后8.5秒,竟然还有意外桥段出现。付豪在篮下进攻,一肘子打在了琼斯的脸上,直接打掉了对方三颗门牙。愤怒的程帅澎向转播镜头展示着琼斯被打掉的门牙,大吼道:“看看,牙都打掉了。干吗呢?比赛都结束了。”

裁判员在回看录像之后,直接将付豪夺权离场。没有人知道,付豪当时究竟为何会出现那么大的情绪波动。浙江队主教练王世龙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于付豪这一动作的不满。

他这样说道:“还是要说一下,运动员嘛,青春饭,靠身体吃饭的,在这里呼吁一下吧,大家互相保护吧。毕竟都是靠这个吃饭的,身体还是第一位的。”

在篮球比赛当中,出现一些激烈的身体对抗并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情,但身体对抗并不能越界,成为对于其他运动员的伤害。更何况,琼斯受伤的那个时间节点,比赛胜负的悬念其实已经消失,付豪为何会有那样的动作,更令人感觉莫名其妙。

比赛结束之后,付豪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于琼斯的歉意。“大家好,我对今晚比赛自己的行为,向琼斯再次道歉,我知道我的行为对琼斯产生了很严重以及没有必要的后果,我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处罚和责任,请大家相信我无意去伤害任何人,以后我会更加注意。最后,向琼斯和浙江队,以及浙江队的球迷们,再次表达我的歉意,接受大家的一切批评。”

不久之前,CBA公司刚刚下达了有关整肃赛风赛纪的通知,付豪的越界行为很可能遭到追加处罚。

第二阶段辽宁状态有起伏

或许,付豪最后时刻情绪出现波动,与辽宁队输掉了这场与浙江队的比赛有关。与此同时,也反映了自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球队相对浮躁的情绪。

第一阶段辽宁所向披靡,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对手。但是来到第二阶段之后,辽宁队的战绩开始出现起伏。尽管他们在元旦大战还是有惊无险地击败了广东,但在和浙江双雄的交锋当中,辽宁的发挥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乌戈在评论这场与浙江交锋的时候说道:“我觉得我们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逼抢很凶,下半场通过防守抓住我们的失误,而我们的命中率非常低,吸取教训调整自我,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

第二阶段开始以来,辽宁的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进攻,无法保持如第一阶段那样的高效。数据统计显示,第一阶段辽宁百回合得分高达120.7分,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二位。第二阶段至今,他们的百回合得分只有111.5分,仅仅位列联盟第13。进攻效率的下降,能够具象化体现在投篮数据上,尤其是篮下命中率。第一阶段辽宁队篮下命中率高达73.1%,到第二阶段下滑到只有65.5%。

随着赛季深入,越来越多球员开始熟悉辽宁队的打法,并且做出有针对性的布置。尤其是广厦,他们在面对辽宁的时候就是坚决夹击赵继伟,逼他出手,让其他球员处理球。这样一来,辽宁队就需要福格长时间留在场上,莫兰德便无法在内线为球队提供支持。

郭艾伦回归之后,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决。尤其是在面对广东的那场比赛里面,郭艾伦和赵继伟联手,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可是,郭艾伦这才刚刚复出只打了3场比赛而已,就在与浙江的较量当中再度受伤。

乌戈赛后谈到郭艾伦的伤情时这样说道:“其实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但比赛过程中郭艾伦主动跟我说要求换人,所以还要等一等看看是什么情况,可能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据悉,郭艾伦可能会因为伤病缺席一段时间。辽宁队如今已经兵发长春,备战这场与吉林之间的东北德比,但郭艾伦并没有随队前往。

第二阶段至今,辽宁队虽然还保持着不错的战绩,但他们也实实在在遇到了一些挑战。接下来,辽宁队可能又要面对一段郭艾伦缺席的时光,卫冕冠军需要更多人站出来。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