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博努奇的“误会”在哪里继续?

王勤伯01-04 0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冬窗刚刚开始,足球经纪人卢奇对博努奇的推荐已经被罗马、那不勒斯两家俱乐部拒绝。这两家里面,罗马是卢奇的大本营,他几乎是依靠这个俱乐部起家的,就连哲科在效力罗马期间也离开自己的经纪人投奔卢奇。同时,罗马也紧缺中后卫,恩迪卡去了非洲杯,斯莫林因伤持久缺阵,孔布拉伤愈但没有恢复状态。然而,经过一系列权衡,即使博努奇愿意降低薪水要求,罗马还是拒绝了他。

1688634409-612x612.jpg

首先是罗马球迷对博努奇的格外不感冒,以及他的尤文过往造成的憎恶,但更重要的还是博努奇的状态让罗马无法感到信服。举例说,穆里尼奥需要的是一个在1月3日赛事重开(意大利杯)的时候立即可以出场的球员,但博努奇的身体情况并不太好,没有办法立即出场。这些都让罗马认为博努奇不会是一笔性价比划算的签约。

然后卢奇又把博努奇推荐给了那不勒斯。其实在2023年7月尤文图斯将博努奇打入冷宫以后,卢奇就已经联系过需要中卫的那不勒斯,但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没有兴趣为博努奇提供养老金。卢奇这次是厚着脸皮再试了一次,还是被拒绝了。

由于博努奇已经知道自己无法继续留在柏林联盟,俱乐部决心让他走人,他希望回到意大利。卢奇为博努奇职业生涯在本国联赛可能的最后一站很是用心,他和博努奇之间的关系早就超过了经纪人-球员(客户)之间的关系,博努奇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卢奇说服过多名球员离开自己的经纪人和卢奇签约。

1771990566-612x612.jpg

现在有一线曙光,就是为保级而战的俱乐部热那亚。热那亚有一个21岁罗马尼亚国脚中卫德勒古欣本赛季进步神速,现在那不勒斯、热刺等俱乐部都加入了对德勒古欣的争夺。如果热那亚能够以超过3000万的价格出售罗马尼亚人,又签下自由身的博努奇作为替代者,单纯从财务角度说,是划算的。当然,这样的替代有可能让热那亚的保级前景更加引发担忧。

本赛季在德甲,参加欧冠的球队柏林联盟一度陷入降级区,博努奇被认为是球队本赛季崩溃的象征人物。他在转会市场结束前火线加盟,被视作球队的希望之星,也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牌的名字,球迷期望他帮助柏林联盟在欧冠小组赛提供出色表现,在德甲继续优异的成绩,但这些都没有实现。

由于原来的中卫克诺赫受伤,博努奇加盟后在9月就亮相赛场,当时的柏林联盟主教练费舍尔称,博努奇参赛的时候还没有恢复100%的健康。尽管他在与皇马的首场欧冠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此后他很少能够令人信服,在德甲联赛中犯下一系列失误。随着费舍尔下课,别利察担任主帅,博努奇最近几乎没有再得到出场机会。

1752165977-612x612.jpg

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认为,博努奇和柏林联盟之间是一次巨大的“误解”。但另有一些批评者怀疑,博努奇的显赫履历引发了柏林联盟更衣室的负面情绪,成为球队崩溃的主要原因之一。之后他不再出场,柏林联盟恢复了胜利。

但根据柏林当地媒体的报道,博努奇并不像是一个捣乱者。前后两位教练一直在赞扬他的职业精神。别利察在圣诞节前还说过,“我们很高兴在球队中有像他这样的球员,他的个性和经验对更衣室非常重要,即使他不出场也是如此。”不过,别利察在不同的场合也表示,冬窗会有人离开,球队会有调整,外界第一个想到的名字就是博努奇。

博努奇和尤文仍在打官司,他认为去年7月受到的冷宫待遇侵犯了他的权利,要求尤文作出经济赔偿。但从竞技角度来说,博努奇的一个尴尬是,他无法证明自己离开尤文还能踢好球。即使在意大利国家队,包括2021年赢得欧洲杯,他的身边总是少不了来自尤文的搭档。

1704938448-612x612.jpg

博努奇上一次离开尤文陷入低迷是2017-18赛季加盟AC米兰,他在那个赛季里证明了自己缺乏独自担任后防线核心人物的能力。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为他提供的策应,是博努奇无法给其他队友提供的。至于在柏林联盟,博努奇以并不完美的身体状态出战,几乎等于是找虐,德国足球从来不会饶恕任何身体已经不行,想靠经验混饭的球员。

所以,疑问还是一样的,博努奇未来几天即使在意甲找到下家,他是否还会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误会”?关键时刻仍然给他鼓励的是国家队主教练斯帕莱蒂,斯帕莱蒂在电话里告诉博努奇,他不会考虑年龄问题,只要博努奇找到俱乐部,表现足够好,国家队的大门仍然对他敞开。

177153978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