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五连败No.1另有隐情? 中国队止步联合杯8强

弈桑01-03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由“双前十”组成的强大波兰队,中国队以大比分0比3落败,无缘联合杯四强。在三个月里和胡尔卡奇的第三次交手中,张之臻以3比6,4比6败下阵来;郑钦文2比6,3比6遭遇了对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的五连败;随后替补登场的孙发京、尤晓迪组合,则是在决胜盘抢十中惜败。

543ace57ly1hlgh1ebp2pj218c0u0gs5.jpg

去年上海大师赛,张之臻在第四轮决胜盘抢七输给了胡尔卡奇,倒在了距离首进前50仅一步之遥,相信大多数人对那场比赛的惨烈还历历在目。但下一站东京首轮,两人再度狭路相逢,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变成了张之臻。而本届联合杯,张之臻状态不错,小组赛首轮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27位的莱赫卡,第二轮挑战德约也打得有板有眼,还挽救了两个赛点。

但这次对阵胡尔卡奇,张之臻的状态有所滑落,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败,赛后谈到这场失利时,张之臻表示是自己发球没有做好,而作为去年ATP发球表现最出色的选手,胡尔卡奇的ace球数量和一发得分率均位居ATP之首,如果发球做不好,确实很难在他手里占到便宜。目前张之臻的即时排名还在前50,下周正式更新时能否保住只能看别人的眼色。接下来,张之臻将前往墨尔本,澳网之前,他还会参加库杨精英表演赛来热身。

从两年前的法网第四轮开始,郑钦文在和斯瓦泰克的四次交手中全部落败,这个休赛期的苦练,里巴和吴迪双教练辅佐,再加上是为国出战的集体比赛,郑钦文显然期待这次有不一样的结果。然而天不遂人愿,今天的比赛中,郑钦文的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赛后她透露感冒和鼻炎有些严重。面对斯瓦泰克这种级别的选手,百分百的身体状态或许还只是有的一拼,如果身体状态不佳,那大概就没有丝毫的胜算,从这个角度而言,郑钦文输的这个比分已经不算难看。

尽管遭遇了对斯瓦泰克的五连败,但郑钦文赛后并不认为两人的球风相克,实际上每一次自己都在进步。“今天的表现其实不太满意,但整个赛事的总体发挥还是可以的。今天这场球,随着比赛的进行,因为感冒以及鼻炎,呼吸会很困难。很多时候我都感觉喘不上气来了,包括之前的比赛也都有这个原因,身体没有完全恢复。”郑钦文赛后说:“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打得蛮艰难,如果身体恢复,再有机会打一场的话,肯定可以打得更好。”

虽然未能继续前进有些遗憾,但本届联合杯,郑钦文还是取得了两场单打和一场混双的胜利,特别是击败去年温网冠军万卓索娃一役,让我们看到了她有更多可能。距离澳网开幕仅有两周多的时间,接下来对郑钦文来说,首要任务的还是尽快恢复过来,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澳网。

在最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双方尽遣替补登场,孙发京和尤晓迪也终于等来了两人在联合杯的首秀,他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最终只是在决胜盘中抢十中才惜败。作为中国男选手中目前双打排名最高的一位,这次亮相对孙发京无疑也是一次重要的激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