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复出首秀大胜蒂姆 信心大增今年不会告别?

弈桑01-02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那个男人回来了!在ATP250布里斯班首轮,纳达尔以7比5,6比1强势击败老对手蒂姆,取得了近一年以来的单打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纳达尔生涯第1069胜,超越伦德尔独居历史第四,仅次于康纳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复出首秀就战胜了如此重量级的对手,而且还具有里程碑意义,纳达尔确实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高兴。

006Vgdk4gy1hlfgrmctmoj34mo3344qu.jpg

获胜后纳达尔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而且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几年后,我终于有机会又在这么棒的观众面前打球了,”纳达尔对于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满意,“我想自己打出了非常积极的水平,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的团队,我的家庭,过去一年里他们每一天都陪在我的身边。”

确实如此,如果不是团队和家人在背后的支持,就算坚硬如纳达尔,过去一年恐怕也很难独自扛下来。去年澳网第二轮面对麦克唐纳德,纳达尔遭遇伤病状态全无,连丢三盘结束卫冕之旅。而这次伤病远比想象中严重,让他自从2005年以来,生涯首次缺席法网,在六月初、37岁生日的前一天,纳达尔做了髋关节手术,并且宣布缺席赛场五个月。

虽然伤病对于纳达尔早已是家常便饭,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很少能健康打完一个赛季,但没有哪次像这一次如此严重,几乎整整一年无法走上赛场,连续912周排名世界前十的这一前无古人,很可能也后无来者的纪录遗憾告终。但过去一年里,纳达尔从未放弃过重回赛场的努力,正如他说:“我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结束在一场发布会上。”

是的,要告别也要像个斗士一样在赛场上,就像他职业生涯的每一场比赛一样。虽然这样说,但这次究竟能打成怎样,纳达尔一开始心里也没底,这也是为什么关于退役这个话题上,他始终显得模棱两可。最早说“2024很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年”,被很多媒体解读为会在今年退役,来到澳洲之后纳达尔作了澄清,表示从未说今年一定退役,要视情况而定。

在单打首秀之前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纳达尔就说得更为具体了,到底今年会不会退役?要等到法网做最终决定。换言之,法网打得如何将左右纳达尔的去留。而这场对阵蒂姆的大胜,肯定会让纳达尔增添了更多信心。蒂姆现在虽说排名仅为98位,但资格赛首轮第二盘挽救了连续三个赛点获胜,目前状态其实要比去年大多数时候都要更好。

都说复出后的纳达尔是最可怕的,他今年能不能续写传奇?没人敢否定。澳网看好度纳达尔高居第五,仅次于世界前四德约科维奇、阿尔卡拉斯、梅德维德夫和辛纳。德约也表示,纳达尔回来不仅仅是为了打出“中等水平”的比赛,而是为大满贯而来。“ 他曾多次被唱衰,但他都证明了那些人是错的,他想要拿下冠军,想要成为最好的,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是他。”

布里斯班第二轮,纳达尔将要对阵本土外卡球员库伯勒,获胜问题不大,第一个大考验可能要从八强对阵排名前30的恩贝尔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