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预期进球7.27比0.59!利物浦4比2便宜了纽卡

奎托斯01-02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英超第20轮,利物浦主场4比2击败纽卡斯尔联,将榜首优势扩大为3分。在这场进球大战中,利物浦控球63%,射门34比5,射正15比3,预期进球7.27比0.59,完全占据压倒性优势。预期进球7.27创造了有此统计以来英超的历史纪录。

SmartSelect_20240102_070010_Sofascore.jpg

英超第20轮

利物浦4比2纽卡斯尔联

49’萨拉赫、74’柯蒂斯·琼斯、78’哈克波、86’(点)萨拉赫/54’伊萨克、81’博特曼

利物浦13.gif

13’萨拉赫横传门前,努涅斯射门被扑,琼斯补射被挡。

利物浦20.gif

20’努涅斯做球,迪亚斯劲射破门,但因努涅斯越位在先而无效。

利物浦22A.gif

利物浦22B.gif

22’博特曼放倒迪亚斯送出点球,萨拉赫主罚被扑,亚历山大-阿诺德补射打高。

利物浦35.gif

35’努涅斯单刀射门被杜布拉夫卡扑出。

利物浦38.gif

38’伯恩头球破门,但因伊萨克越位在先而无效。

利物浦40.gif

40’阿诺德右路把球大力送到门前,击中立柱。

利物浦49.gif

49’利物浦流畅配合,迪亚斯传入禁区,努涅斯横传,萨拉赫包抄打入空门,利物浦1比0。

利物浦53A.gif

利物浦53B.gif

53’短时间内,努涅斯两次射门均被杜布拉夫卡神勇化解。

利物浦54.gif

54’戈登直塞,伊萨克推射破门,1比1。

利物浦69.gif

69’角球进攻,哈克波劲射,杜布拉夫卡再救险。

利物浦74.gif

74’萨拉赫精妙斜塞,若塔横传,琼斯射入空门,利物浦2比1。

利物浦78.gif

78’萨拉赫传中,哈克波抢点没踢正部位仍破门,利物浦3比1。

利物浦81.gif

81’朗斯塔夫开出角球,博特曼大力头槌得手,纽卡2比3。

利物浦86a.gif

利物浦86b.gif

86’若塔在被杜布拉夫卡碰到后夸张倒地,萨拉赫罚入点球,利物浦4比2。

【数说】

【7.27】利物浦本场预期进球达到7.27,创造了有此统计以来英超的历史纪录。纽卡预期进球仅为0.59,利物浦比他们多出6.68,这个差值同样是英超历史纪录。而利物浦34次射门则追平了他们自己12月对曼联时所创造的本季英超纪录。萨拉赫个人本场预期进球2.88,追平尼古拉斯·杰克逊在切尔西对阵热刺一役创造的本季英超球员纪录。

对比之下,利物浦当初9比0伯恩茅斯时预期进球仅为3.32,而7比0曼联时预期进球仅为2.78。

预期进球(xG)显示出一支球队创造得分机会的质量,相较射门、控球、传球等单项数据,预期进球是最有参考价值的单项数据,尽管它包含人工预设公式的评估成分,而不是一项纯客观数据。

【20】萨拉赫本场数据:6次射门,4次射正,2粒进球,20次对方禁区触球,28次传球至进攻三区,4次创造机会,1次助攻。

【Most】萨拉赫多项数据为本季英超之最:最多进球(14)、最多助攻(8)、最多射正、最多次把握住重大机会、最多次创造重大机会、最多次运动战创造机会、最多次对方禁区内触球。数据公司调侃:Mo Salah应该改名为Most Salah。

【14】本场后,萨拉赫登顶英超射手榜,与哈兰德同为14球。哈兰德进过3个点球,萨拉赫4个。

【7】最近8场各项赛事,纽卡1胜7负,近期4连败(联赛杯点球不敌切尔西此处计为失利)。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科纳特、范戴克、乔·戈麦斯/索博斯洛伊(64’赫拉芬贝赫)、远藤航(75’麦卡利斯特)、柯蒂斯·琼斯/萨拉赫、努涅斯(64’哈克波)、路易斯·迪亚斯(64’若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