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塞尔索活了,热刺5轮4胜又能吹了?其实没那么好

梅伊斯01-01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和12月初的5轮1分,令很多人认为,热刺已经原形毕露,完蛋了。不过,最近5轮,他们又取得4场胜利,新近主场3比1击败伯恩茅斯,爬升到离第4名阿森纳只有1分、离榜首利物浦只有3分的高度。

帕普·萨尔的远射、洛塞尔索外脚背妙传后孙兴慜的小角度怒射、理查利松包抄完成的个人近5场第5球,对热刺来说都很提气。前一轮2比4客场不敌强横的布莱顿,他们很需要立刻反弹。

jjryjj.jpg

波斯特科格卢的热刺,还是那个让中立观众很爽的风格:自己要进攻,也能放对手进攻。双方你来我往机会都不少,热刺在1比0领先后一度压力很大,樱桃打中过横梁,错失过无人盯防的头球,还有过惊险的皮球划门而过,状态火热的索兰克给热刺制造了很多麻烦。

孙兴慜打入2比0进球时,热刺射门7比18遥遥落后,最终也是12比24只有对方一半,虽然预期进球热刺2.3比1.6占优,但3比1的比分还是显得运气太好了。上一个主场险胜埃弗顿,更是运气决定了结果,热刺场面毫无优势,xG低于对手。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70f20c12-c268-45a8-b8f2-b7331672fcf6.jpg

对樱桃攻入第2球时,热刺控球仅52%,远低于赛季均值。他们并非蓄意让出球权打反击,而是一次次失误丢失球权。热刺强度和流畅度欠奉,带动不起球迷热情,这可能是热刺本季主场气氛最安静的一次。但运气帮忙,赢了,而且是主场连续击败两支状态正佳的球队,结果倒推,还是可以美化出各种积极结论。只不过,运气通常总会守恒。之前的连战不胜,或许就是为早先靠裁判击败利物浦还债。

热刺表现平平,借口不是没有。本季没有欧战任务,他们可能不太习惯8天内跟3支强度较高的对手连续鏖战。伤病也一直存在,麦迪逊、范德芬和C.罗梅罗都是骨干,还有比苏马停赛以及其他四五名球员伤缺。人手紧张,难以轮换,加上波斯特科格卢的高消耗打法,导致热刺场上球员看上去十分疲惫,澳波当初在凯尔特人就遇到过类似问题。

澳波也承认,本队发挥并不理想,“这是一场各方面因素都具备的比赛,我们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足球,但也表现出了顽强,以抗衡对方猛烈的身体输出。我们不是因为缺少拼搏意愿而步履蹒跚,我们面对英超状态最好的球队,在跟布莱顿的高消耗恶战后还少休息了2天,球员们已经在最大限度付出了。”

接下来,热刺的难题还是也不少。本场进球功臣萨尔打了32分钟就哭着离场,他当时可能认为自己伤情很重。好消息是,伤势并无大碍;坏消息是,他马上就要去踢非洲杯了。

etjrhewehehwqw.png

这位21岁塞内加尔后腰是热刺本季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尽管他并不以进球见长,本场破门只是他一次次脱靶或被堵枪眼之后的罕见事件,但他在中场的奔跑能力和断球能力是英超一流。塞内加尔是非洲杯热门之一,萨尔或将缺席4场英超和2场足总杯。此外,科特迪瓦中场比苏马同样要去非洲杯。当然,最令人担忧的还是孙兴慜要去打亚洲杯。

积极面也有。这几年在热刺一直可有可无的洛塞尔索最近1个多月突然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麦迪逊夏窗加盟后立刻成为大腿,但他受伤后,如何从中路推进创造机会成了热刺的难题。

洛塞尔索本身也是多伤类型,本次伤愈后,前2场替补上阵表现不错,此役回到首发立刻打出了个人本季最佳比赛,参与了全部3粒进球。他不仅能带来技术含量,还是场上能“喊起来”的类型,高声指挥队友,包括敦促理查利松开展高位逼抢。热刺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这么来的,对方门将开球不佳,本坦库尔和洛塞尔索连续赢下50对50的对抗,最终萨尔突进劲射破网。

热刺第2球直接来自洛塞尔索外脚背妙传。第3球也源于他能够破解对手前场反抢的技术优势,他在本方禁区前持球推进,突破数人包围圈赚得犯规,热刺随后长传身后锁定胜局。

berrregrx666.jpg

洛塞尔索被换下场时,曾经嘘过他的热刺球迷全体起立致敬。当初穆里尼奥取代波切蒂诺后,洛塞尔索在热刺首赛季有过杰出表现,后来就饱受伤病和状态困扰,被孔蒂列入清洗名单。然而,洛塞尔索被租到比利亚雷亚尔后重振雄风,是黄潜打进欧冠半决赛的重要功臣。在阿根廷队,他也是斯卡洛尼的一块宝,是2021年美洲杯夺冠的中场铁三角之一,原本要作为中场核心参加2022世界杯,却因伤退出,当然,这成全了恩佐和麦卡利斯特在世界杯的大放异彩。

征战英超,洛塞尔索的铲断能力等防守素质存在不足。但对于“目标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波斯特科格卢来说,洛塞尔索的进攻才华在未来一段时间或许将有不可或缺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