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最差双人组!曝勇士愿交易维金斯 扶正库明加

董倡硕12-30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勇士和掘金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科尔再度对阵容进行调整。在掘金将大量防守资源布置在外线的情况之下,科尔将汤普森和此役发挥出色的维金斯放在球场上,撤换下了此前在油漆区内6投4中,且罚球次数冠绝全队的库明加。

输掉比赛之后,库明加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认为自己不知道究竟怎么做,才能赢得教练组的信任。本赛季,尽管汤普森和维金斯的状态此起彼伏,但是只要略微回暖,库明加总是那个被优先牺牲掉的球员。未来,佩顿与格林会陆续回归,库明加显然对自己的位置没有信心。

目前,打球的人太多,反而成为了困扰勇士和科尔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交易截止日,勇士管理层很有可能选择零钱换整钱,选择用二换一或者是三换一的方式,来精简阵容。根据TA记者蒂姆·川上的报道,目前球队内交易价值最高的,就是三号位竞争者维金斯和库明加。

川上在报道之中表示,虽然说冠军赛季之后,维金斯与勇士签下了一份相对低价的续约合同,但是这份合同并不会成为勇士选择交易维金斯的阻碍。如果说维金斯无法和库明加搭档出场,那么勇士在将库明加设为小前锋首选的情况之下,很有可能选择将维金斯交易。

微信截图_20231230115609.png

本赛季,维金斯和库明加的搭档效果极差。由于二人的外线投射不够稳定,再加上持球发起能力不足,科尔很少选择将两人同时放在球场之上。根据数据统计,赛季至今,维金斯和库明加同时出场106分钟,勇士百回合净负对手21.4分,这个数据排在勇士所有出场时间达到100分钟的48组两人阵容中的倒数第一。要知道,即便是排在倒数第二的维金斯与格林的组合,256分钟的百回合净负分也只有9.4分。

从理论上来说,拥有两位运动能力顶级的锋线在场,勇士的篮板保护至少会提高一个档次。但是令人困惑的是,在维金斯和库明加同时登场的时候,勇士却出现了两个和尚没水吃的情况。在勇士本赛季使用率较高的双人组里,维金斯和库明加同时在场时,球队的篮板率仅有43.7%,排名同样是倒数第一。与勇士52.7%的平均值相比,低了接近十个百分点。

更加离谱的是,维金斯和库明加均被视为勇士锋线上最好的防守人之一,但是他们这对组合同样打出了百回合122.6分的离谱失分,勇士全队赛季的平均失分为114.6分。很显然,如果说科尔无法找到维金斯和库明加共存的方式,那么在库明加渴望更多机会的情况之下,勇士必须要选择其中一人,作为球队未来主要的锋线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