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科爽签“养老”合同,但他在贝蒂斯不止为养老

武一帆12-30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想不到这句话有一天会用在伊斯科身上。贝蒂斯宣布与马拉加人续约至2027年夏天,届时伊斯科将年满35岁,因此可以将此视作一份“养老”合同。不过贝蒂斯和球员本人的志愿可远不止“养老”,前者找到了未来几年的技术核心和精神领袖,后者还想为大赛梦努一把力。

其实伊斯科夏窗才与贝蒂斯签约,而且根据协议,球员只要赛季出场超过25场将自动续约1年,而伊斯科还差2场就达标。不过,贝蒂斯想表达的诚意显然不在自动续约条款里。联赛打了10轮,刚进入10月,俱乐部就向球员提出续约了。因为伊斯科的初始基础工资相当低,年薪100万欧元出头,违约金只有1000万,续约后把两项都涨上去了。考虑到贝蒂斯紧张的财务状况,这并不是董事会轻描淡写做出的决定。

GCcFWtoXQAEEuY_.jpeg

这当然也不是心血来潮。不夸张地说,到11月中,伊斯科算是西甲表现最好的本土球员。他在13场联赛中拿到过8次全场最佳。虽然进球助攻数据(西甲2球2助攻,欧联杯1球2助攻)不算特别出彩,但对团队的重要性有目共睹。而贝蒂斯恰好处于一个精神和技术的双料空白期。老队长华金挂靴,技术核心费基尔常年伤病,卡纳莱斯也在夏天离队。

外界本来没对伊斯科抱太高期待,大家也看到他去季在塞维利亚的状态,何况之后半年居然失业。然而伊斯科这半个赛季给了相信他的人一个大大惊喜,除了技术层面展现出的实力,他全场拼到底的战斗精神也带动并感动着队友。这从皇马勉强战平贝蒂斯的比赛中可见一斑,当场伊斯科头球抢点中柱险些破门。

按照伊斯科经纪人佩德罗·布拉沃的说法,近几个月已经有两家其他西甲球会和一家海外球会来询问伊斯科的意愿。言外之意,贝蒂斯如果不拿出点诚意,伊斯科很可能另投明主。仔细想想也有些奇怪,眼下西甲能开出更好待遇聘请老将的俱乐部,除了皇、萨、竞还有几家?无论如何,伊斯科抓住了“第二春”的机会,也回报了贝蒂斯的信任。

GB_Qn4cXcAAJd0b.jpeg

问题来了,这样的伊斯科能否重回国家队,赶上欧洲杯?大门是敞开的,但想跨过门槛并不容易。支持他的西班牙记者认为,伊斯科的气质和技术独一无二,就算去欧洲杯不打主力,遇到硬骨头(比如世界杯对摩洛哥),最后15分钟登场能凭一己之力打破僵局。

问题是,伊斯科能否将赛季前半段的状态保持一整年。毕竟现在贝蒂斯的整体成绩并不特别理想,联赛挂在欧战区边缘,欧联杯小组赛遭淘汰(参加欧协杯附加赛)。而整体成绩好于贝蒂斯的球队,比如皇家社会、毕尔巴鄂还有大黑马赫罗纳,队内尚有不少本土球员没有获得征召或成为稳定国脚。

11月国际比赛日,伊斯科落选征召西班牙队名单引发一些争议。主帅德拉富恩特用“自我批评”的方式来解套,说有时候自己也觉得办事不公。他不像前任路易斯·恩里克那样,以年龄为首要标准,尽量不召老将。但年轻化政策推行几年,西班牙确实也有大批人才涌现,高龄球员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连26岁的奥亚萨瓦尔都感受到了后浪的压力。不过今年年轻球员反复伤病的状况也是机遇,前提是伊斯科得在保持状态的同时,确保身体也好过后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