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冬窗新援第一人,20岁巴西出球中卫贝拉尔多

王勤伯12-24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关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冬窗计划,一直存在多种说法,例如引进中场,还有左后卫。现在第一个名字已经揭晓:来自巴西圣保罗的20岁中卫卢卡斯·贝拉尔多。

1703426050684.jpg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不经意中一直有收集巴西后卫的传统。马尔基尼奥斯已是俱乐部传奇,还有过大卫·路易斯、阿莱士、蒂亚戈·席尔瓦等中卫。目前卢卡斯·贝拉尔多的加盟只等官宣,这名左脚中后卫的转会费在2000万欧元左右,他也已经和巴黎谈好个人合同条款,将在年末最后一周前往法国进行体检。

卢卡斯·贝拉尔多是最近几个月才在圣保罗冒尖的球员。巴黎总监坎波斯最后一次确认他的价值发生在11月份。也就是说,这是一次从发现到开启谈判堪称雷速的转会。坎波斯在很短的时间内确认了这名球员的潜力和价值,毫无犹豫地认为他就是目前巴黎圣日耳曼急需补充的球员。

在圣保罗俱乐部,卢卡斯·贝拉尔多被视作2007年转会拜仁慕尼黑的布雷诺之后俱乐部最好的青训出品中卫。当然这个说法也有一定的“牵强”,因为卢卡斯·贝拉尔多在圣保罗青年队只呆了1年多时间,他的少年时代是在小俱乐部度过的,之后被圣保罗看中,17岁进入圣保罗青年队。

卢卡斯·贝拉尔多在2022年被主教练塞尼调入一线队,最开始他是绝对替补,他引发球迷的注意是因为在赛前热身中总是在笑,笑得很开心,这样的性格在巴西球迷中间很讨喜。在2023年上半年,他较多参加的是圣保罗州锦标赛,在巴甲赛场,圣保罗的主力中卫是委内瑞拉国脚费拉雷西和厄瓜多尔国脚阿尔伯莱达。

但是,在赛季进行中,费拉雷西受伤了,卢卡斯·贝拉尔多顶替他出任主力中卫,结果他一直留在了首发阵容中。替代塞尼的新主帅多里瓦尔·茹尼奥尔对他的帮助很大,这位教练是近年巴西足坛冠军教练,上赛季带弗拉门戈赢得巴西杯和解放者杯,本赛季中途上任又带圣保罗赢得巴西杯冠军。卢卡斯·贝拉尔多的进步之快令人震惊,尤其是他在一对一对抗中非常冷静,很难被击败,是巴西杯夺冠的关键成员,堪称圣保罗本赛季的一大惊喜。

对于巴黎圣日耳曼来说,这样的特点恰恰就是俱乐部在寻找的。首先需要一对一能力强,因为巴黎需要频繁压出,有时候必须依赖后防线球员的出色一对一能力拦截对方的快速反击或者以多打少。其次是需要拥有出色的脚下技术和出球能力,目前巴黎符合恩里克要求的中卫只有马尔基尼奥斯一个人,什克里尼亚尔和达尼洛等人出球能力不差,但都比较平庸,缺乏精准找到队友撕开防线的传球能力。

卢卡斯·贝拉尔多的左脚传球非常出色。巴西足坛对他的评价是,这个球员的脚下技术水平远远超过常规后卫。他位置是中后卫,但拥有中场球员的技术素养,他在寻找传球路线时拥有卓越的能力,他的控球非常出色,总是想要参与进攻,永远不会躲躲闪闪。从战术角度说,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

毫无疑问,如果在巴黎圣日耳曼取得成功,卢卡斯·贝拉尔多也会看到巴西国家队为他敞开大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