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阿瑙球荒新星后卫填上,国米收获意外惊喜!

小五12-24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没有不犯错的足球经理,成功的足球经理主打一个东边不亮西边亮,国际米兰同莱切的比赛就显示了这个奇特现象。东边是阿瑙托维奇,西边是比塞克,他们都是国米负责转会的团队在今年夏天选的人,前者被寄予厚望,后者则不做强求,结果却截然相反。

国米主场对莱切的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姆希塔良在前场拿到好机会,带球后将球传给无人看防的阿瑙托维奇,奥地利前锋近距离不停球起脚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法尔科内用脚挡了出来。第22分钟浪费的机会则更为离谱,当时巴雷拉和小图拉姆在禁区前做了个撞墙配合,之后轻巧地敲给回到禁区的阿瑙托维奇,只需要后者完成职业球员闭眼都能完成的简单推射,但阿瑙托维奇就这样生生地踢偏了,身后的巴雷拉急得五体投地,阿瑙托维奇则摊开双手,类似迪马尔科的庆祝动作,只不过这次像是在说:“为什么总是这么倒霉。”

Dec-24-2023 07-33-28.gif

1877621997-612x612.jpg

很难定义阿瑙托维奇的突然失常,是来自身体问题更多还是心理问题,因为他在博洛尼亚担任当家前锋期间,是一个单刀球准确率极高的前锋,并非像人们质疑的那样去完中超之后状态就直线下滑。事实上,阿瑙托维奇重回意甲赛场焕发了第二春,甚至接到过曼联和其他英超球队的邀约,但他最终留在了博洛尼亚,并在今年夏天加盟国米,这支培养过他的球队。

博洛尼亚主教练莫塔曾透露,阿瑙托维奇几乎是不计一切代价地想要重返国米,虽然自己觉得很遗憾,但也只能放他走。而站在国米的角度,阿瑙托维奇应该算哲科的替代者,在卢卡库突然放鸽子的前提下,国米紧急免签了图拉姆,没有人确定他和劳塔罗能否产生化学反应,新赛季能够贡献多少进球。因此,阿瑙托维奇是带着至少填补哲科赛季14球的任务来的。而且在签下他之前,国米先后放弃了莫拉塔和斯卡马卡等人,看重的就是奥地利人的经验和高效,然而截止到目前,并没有在场上得到体现。

在本场之前,国米球迷对阿瑙托维奇二进宫的印象停留在对阵恩波利比赛中痛哭受伤的画面,当时他费力地扶着自己的大腿后侧,这一伤就是一个半月。其实他回归之后的首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很惊艳的,甚至超过了看似腼腆的图拉姆。赛季首轮对阵蒙扎,阿瑙托维奇替补登场23分钟就抢走了所有的焦点,几次处理球惬意潇洒,并送上了一个精彩的助攻,但也仅此而已了,一个前锋迫切需要的还是进球。

从巴雷拉遗憾的表现来看,他真的很希望能帮助阿瑙托维奇尽快完成一个联赛进球。下半场他仍有一次机会想成全阿瑙,但阿瑙就是没有脚感。笔者几天前曾和国米负责转会的奥西里奥聊到过阿瑙托维奇,他认为阿瑙的出场还是缺少连续性。不过,国米从意大利杯出局之后,给阿瑙托维奇连续出场的空间变小了,也许劳塔罗短暂缺席的期间,就是阿瑙把握机会的最好机会,可惜他还是没能进球,不过反倒给巴雷拉送上了一个绝妙的脚后跟助攻。在阿瑙助攻后,最高兴的也是巴雷拉,几乎所有队友都冲上来拥抱了他,北看台也持续唱起致敬阿瑙的歌曲,给他鼓励。阿瑙托维奇赛后显得比较感动,称感谢队友和球迷的支持。

相较之下,比塞克的发挥则堪称惊喜,在欧冠对阵本菲卡第二回合的灾难级半场发挥后,小因扎吉没有急于换下他,到了下半场比塞克重新找到感觉,并送出了一个助攻。随后他作为中后卫插上的潜质被发觉,球迷看到他有别于高大后卫的一些技术特点。本场比赛中,比塞克的身高优势尽显,莱切边锋班达对他的一次犯规,可以看到班达的身高只到他的腋下。

但与此同时,比塞克的灵活性并不差,1.96米的身高,并没有因为重心高就丧失身体平衡性。他的高点争顶自然成了国米的定位球武器之一,除了那个进球之外,另外一次射门也击中了横梁。仔细观察,即使是那个进球,其实也并不是依靠他的身高和弹跳,而是对落点的判断以及拼命折叠自己的身体,低头用一种非常难的方式甩头将球顶进,并不是一个信手拈来的动作,而是力量和技巧的结合。

赛后小因扎吉将比塞克形容为一块海绵,可以很好地吸收一切,他的适用性也极强。本来帕瓦尔复出是可以出任右中卫先发的,但保险起见还是用了比塞克,没想到有意外收获。小因扎吉透露,在国米7月份敲定比塞克时,他压根不认识这个小伙子,就像所有足球经理都经历过的一样,不一定哪边的星星就突然亮了。

国际米兰阵容(352):佐默/比塞克、阿切尔比、巴斯托尼/达米安、巴雷拉(89’弗拉泰西)、恰尔汗奥卢(75’阿斯拉尼)、姆希塔良(89’克拉森)、卡洛斯·奥古斯托(84’帕瓦尔)/马库斯·图拉姆(84’桑切斯)、阿瑙托维奇

187756734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