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归来爆发!3大悍将回归在即 灰熊搅局西部?

李喜林12-21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复出了。北京时间12月20日,灰熊客场115比113击败鹈鹕,莫兰特轰下34分6篮板8助攻,并且投进压哨绝杀一球。队友们围住了莫兰特,一起兴奋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灰熊这一战一度落后24分,但莫兰特率领球队完成了逆转。赢下这一战后,灰熊战绩7胜19负排名西部第13位。迎回了莫兰特的灰熊不再是鱼腩球队,他们将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完美复出贡献压哨绝杀

1fafb0007f6044f4b85e1fd4156ff496_noop.jpg

为了这一天,莫兰特已经等了太久,他因为第二次炫耀枪支事件,被联盟禁赛25场。灰熊过去两个赛季欣欣向荣的势头遭到打击。过去两个赛季灰熊常规赛战绩都是西部第二。但是本赛季,灰熊前25场比赛缺少莫兰特,只取得6胜19负的糟糕战绩。

莫兰特是灰熊的核心,他被禁赛,灰熊的士气大受打击。过去两个赛季,灰熊在缺少莫兰特的时候也能赢下不少比赛,胜率还颇高,那是因为球队的精气神还在。但这个赛季,灰熊在没有莫兰特的情况下难以赢下比赛。

这场比赛,莫兰特终于解禁复出,当他在鹈鹕主场冰沙国王中心被介绍出场时,现场有人喝彩,但也有人报以嘘声。甚至在比赛开始后,当莫兰特持球时,部分鹈鹕球迷对他狂嘘不已。

灰熊这一战最多落后了24分,但是灰熊有莫兰特就是不一样,他们有底气追赶,并最终实现了逆转。莫兰特在最后时刻主宰了比赛,最后两分钟一人投进三记反超比分的球,其中包括最后一次进攻,他选择突破到内线抛投压哨命中,从而完成了绝杀。这是莫兰特久违的荣耀时刻。

莫兰特拥有出色的天赋,他是2019年的榜眼秀。选秀大会上的他看起来彬彬有礼,而且在高中和大学时代,他都备受好评。他在NBA迅速崛起成为全明星球员,并且提前顶薪续约。有些遗憾的是,拿到大合同之后,他有些忘乎所以,沉醉灯红酒绿的生活,身边跟随一群狐朋狗友,两次炫耀枪支,最终被联盟重罚。

这次复出比赛,莫兰特对决2019年状元秀锡安,他将锡安完全比了下去。锡安又一次令人失望了,他只得到13分3篮板4助攻,出现2失误4犯规,正负值-13全场最低。锡安曾经被视为天赋不逊詹姆斯、杜兰特等巨星的潜力球员。但是他的自制力太差,身材管理失败,在场上拼劲不足,本赛季的表现比前两个赛季退步了。

比赛结束后,莫兰特表达了对篮球比赛的想念。“我是一个斗士,我每天都努力工作,不断训练,伙计。我已经有八个月没打过比赛了。在这期间我有很多时间独自学习,我经历了许多艰难的日子。但篮球是我的生活,是我热爱的事物,对我来说有治疗作用。我很兴奋能够回来。”莫兰特说道。

改邪归正为比赛做足准备

8257d8a1b7c34e4683338ee5d2d25929_noop.jpg

这场比赛堪称灰熊本赛季最好的比赛之一,全队展现了韧性,而莫兰特是关键因素。“他很享受这些时刻,(莫兰特)非常兴奋能够和队友一起打篮球,这是他热爱的运动。我认为他展现出来了,为我们在攻防两端定下了基调。我喜欢他在某些情况下的镇定——挡拆、传球、传球、寻找队友,这会变得有感染力。”灰熊主帅詹金斯对莫兰特赞不绝口。

莫兰特为这场复出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的教训足够深刻,莫兰特一直在苦练,而且还接受了联盟的监督。禁赛期间,莫兰特没有资格参加灰熊的任何活动,他只能自己训练。NBA总裁萧华表示:“过去几周我们一起为他制定了一项计划,据我所知,他遵守了要求他做的一切。”也就是说,莫兰特遵照联盟的要求执行各种要求了,包括参加一些社区公益活动。为了帮助自己恢复,莫兰特在孟菲斯当地参加了一些业余比赛,包括去高中打比赛。

在回归球队之后,莫兰特变得更加努力训练,这一点得到了老将罗斯的认可。“他是一位勤奋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总是很早就到了训练馆。在训练中,他一直在做球队希望他做的一切,我很高兴他正在创造自己的现实。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罗斯表示。当然,在这段时间里,莫兰特也没有其他不好的消息传出来了。

莫兰特和一些狐朋狗友进行了切割。此外,根据此前美媒的报道,莫兰特的父亲是诱导这些事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儿子打出名堂并且变得富有之后,莫兰特父亲也变得忘乎所以,他带着儿子泡夜店,并且讲究排场。所以,在一些NBA记者看来,莫兰特的父亲坑了儿子。关于莫兰特父亲的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莫兰特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父亲的支持。莫兰特对父亲有很深的感情,他也不会将自己被重罚的事情怪到父亲身上,毕竟根本上还是他自己飘了。

这段时间,莫兰特父亲消停了,莫兰特的精力放在了为自己正名上。

在复出之前,莫兰特表明了自己会做回自己的态度:“我预计大家会感到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已经有25场比赛没有上场了。他们有一种必须适应我不在场的比赛风格。我回进来后,我不想改变(任何事情),但我也必须是莫兰特。”

灰熊重燃冲击季后赛希望

截图20231221174753.png

换句话说,他一回来就要做回灰熊的领袖,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莫兰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这场比赛,他打出了球队领袖应有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莫兰特没忘了感谢队友:“我的队友们,也是我的兄弟们,我们一起努力训练、接受治疗、一起奔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他们对我帮助很大。正是他们告诉我要保持积极,坚持努力。他们相信我,这展示了每个人对我回归的兴奋。”

这场比赛灰熊赢球,其他球员也有不小的贡献。小贾伦·杰克逊得到24分6篮板3盖帽,贝恩得到21分4助攻。他们是莫兰特的左膀右臂。也是灰熊重新崛起冲击季后赛的依仗。

这个赛季的灰熊遭遇了严重伤病困扰。主力中锋亚当斯因伤赛季报销,重要内线替补克拉克因伤至今没复出。灰熊夏天引进的重要战将斯马特因为脚踝受伤只打了11场比赛,这段时间一直缺阵。老将德里克·罗斯打打停停。三分射手肯纳德同样长期休战。本赛季灰熊只有小贾伦·杰克逊和替补罗迪保持全勤。

大面积伤病削弱了灰熊的战斗力,也是目前灰熊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但是,灰熊的苦日子过去了,随着莫兰特复出,灰熊又有了冲击季后赛资格的希望。

斯马特的脚伤正在逐渐康复,根据最新消息有望在本周末复出。肯纳德也预计在12月底复出。替补中锋克拉克预计会在明年全明星周末过后复出。这意味着灰熊有望在明年2月份恢复比较完整的阵容,到时候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不容小觑。

灰熊将士是渴望赢球的,斯马特曾经在更衣室里发火,而詹金斯表示球队需要这种怒火。“我们需要它。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一直在谈论的,如果我们要互相推动,养成可持续的获胜习惯和获胜秘诀,我们就必须能够把事情说出来。”詹金斯说道。

斯马特是灰熊的重要引援,他和莫兰特联手,可以为后者保驾护航。斯马特是一位优秀的防守者,也有不错的组织进攻能力,他可以解放莫兰特。此外,斯马特有着征战总决赛的经验,可以帮助莫兰特成长。莫兰特对于率领灰熊重新崛起有信心,他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老实说,我觉得我无法摆脱莫兰特的身份,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试图迷失自己,或者成为一个与我不同的人,或者表现得完全不同,但改变将是我的决策以及我作为一名NBA球员的日常生活。一个父亲,一个榜样,一个兄弟,一个儿子,我专注于成为最好的莫兰特。”莫兰特说道。

过去两年,莫兰特场外沉醉灯红酒绿的生活,现在的他专注训练、比赛和家庭了。莫兰特才24岁,如果能改邪归正,他仍然有机会向超级巨星进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