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狂胜西汉姆调好准星,英超天王山静候阿森纳

刘川12-21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日联赛在主场被曼联0比0逼平,利物浦在周三的联赛杯1/4决赛上很快又和西汉姆相遇,且对手也同样在开场全面退守,以消磨红军的锐气。不过这次克洛普的球队并未被对手的铁桶阵困住,红军最终5比1大胜铁锤帮,顺利挺进联赛杯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上和富勒姆相遇!

1703124137020.jpg

由于周末就要和阿森纳“会战天王山”,因此和上周双红会的主力阵容相比,克洛普周三轮换了半数首发。不过西汉姆那边似乎也没想在比赛中先发制人,莫耶斯的球队同样进行了轮换,且一开场就立刻收缩阵型。开场打了15分钟,铁锤帮仅在前场有过一次传球,并且迟迟未能将反击推进到主队的禁区,这看似一边倒的比赛场面,对利物浦的注意力和耐心其实反而是一种考验。

利物浦的围攻在第28分钟收到了成效。西汉姆在中后场拿球拖沓,皮球很快被主队反抢了回来,眼看铁锤帮后卫来不及布防,索博斯洛伊在禁区前获得了充足的调整空间,并瞄准球门远角施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下角,1比0!在打破僵局之后,利物浦也没有丝毫要控场留力的意思,下半场柯蒂斯·琼斯在开场10分钟后再进一球。第60分钟,克洛普还换上了萨拉赫和亚历山大-阿诺德,似乎想彻底在铁锤帮身上刷出状态和信心。

1870672270-612x612.jpg

等到西汉姆那边在比赛最后20分钟终于进入状态,比分已经被哈克波的进球改写为3比0。随后鲍恩第77分钟以一脚刁钻的射门扳回一球,铁锤帮受这个进球的鼓舞,比赛最后10分钟开始全线压上,这时候利物浦不仅并未慌乱,反而乐于用反击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在萨拉赫错失了一次空门良机之后,埃及球星终于在第82分钟破门,琼斯则在2分钟后将比分锁定为5比1!利物浦此役既轮换了球员,也顺利完成晋级任务,还捎带让一众球员重新找到了进球的状态,可谓皆大欢喜。

不过和他们相比,6000位在圣诞前不辞辛苦来到安菲尔德助威的西汉姆球迷,则对这场比赛失望透顶。铁锤帮此前在联赛杯上一轮淘汰了阿森纳,这次又和利物浦在1/4决赛相遇,主帅莫耶斯赛后表示自己抽到了最难的联赛杯赛程,难免在本场陷入苦战。不过球迷则对此并不买账,一位“匿名”的现场西汉姆球迷非常愤怒地在BBC的短信留言板上写道:“我希望莫耶斯能够提前告诉我和现场的其他5999名西汉姆球迷,他打算放弃这场比赛,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至于在距离圣诞节还有5天的时候,跑这么老远来看如此糟心的一场比赛,真是谢谢你了!西汉姆!!”

1870770500-612x612.jpg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则当然在赛后喜笑颜开,他表示球队当晚自始至终都没给对手喘息的机会,“我们这场比赛让对手很难应付,球队从比赛第一秒钟开始就一直保持着犀利的状态,我们全场都踢出了漂亮的足球。上半场对手不仅没有一脚射正,甚至连定位球机会都没有,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为孩子们的表现感到开心!”

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抽签中,雷德克纳普父子在天空电视台演播室率先抽出了米德尔斯堡和切尔西,这也意味着利物浦将在半决赛对阵富勒姆,如果红军能顺利过关的话,很可能将在决赛和蓝军会师。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利物浦的夺冠概率已经高到让人很难看到接下来比赛的悬念。

当晚在BBC担任评论员的爱尔兰名宿莫里森任务,在经历了上周双红会的失望过后,这场比赛意味着克洛普的球队将以最好的状态静待枪手的到访,“利物浦已经赢得过很多次联赛杯了,你当然会把他们列为本赛季这项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这是一项他们愿意投入精力和资源的国内杯赛,克洛普和他的球员们看上去对今晚的一切都很满意。而最重要的是,这场大胜有效地提升了球队的信心,让他们能够以一个更好的状态面对到访的阿森纳!”

186329733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