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菁英杯于珠海落幕,高校电竞生态的新起点

体坛电竞12-18 15:05 体坛+原创

12月17日,第二届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年度总决赛将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前沙滩草坪落幕。最终,来自浙江大学的菁英杯ZJunior校队成功夺魁,打野-北辰荣膺FMVP。杭州第19届亚运冠军“武汉eStarPro花海”、“霓虹花园乐队”等众多知名嘉宾在现场,与大学生观众们共同体验了“菁英,点燃新赛场”的竞技热情,也亲眼见证了冠军队伍的诞生。

1.jpg

2.jpg

此次赛事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腾讯游戏主办,珠海无界创新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市文化产业协会、珠海市体育产业协会、珠海高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珠海大剧院和广州地铁,也都能看到第二届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的影子,这也侧面说明了当地政府对于本届赛事的认可。

3.jpg

本次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汇集了众多高校学子参与其中,16所高校校队的成立,也让电竞文化在高校的科普和推广有了新的阵地。对于高校学子中的电竞爱好者来说,这也是有了一个为学校争光的机会,对于电竞产业来说,这也是电竞“体育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4.jpg

菁英聚集,高校电竞热潮

回顾总决赛现场众星云集,杭州第19届亚运冠军武汉eStarPro花海、霓虹花园乐队等众多知名嘉宾的亲临现场,让现场星味儿十足,也说明了备受关注的“菁英”电竞赛事,不仅仅是这些明星或者职业选手,同时也是这些身负学校荣誉感的高校选手们。

5.png

来自清华、北大等16所高校的学霸们,本就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站在电竞赛场上的他们,就像在代表年轻人们发声——“电竞不是玩物丧志,电竞这个新型体育项目的激情与热血,完全可以媲美传统体育。”而台下的大学生观众们的欢呼,也和台上的激情完美呼应。现场的高校观众也表示,电竞已经有了成熟的产业,作为电竞爱好者的他们也有志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随着浙江大学菁英杯ZJunior校队捧杯,南开大学获得第二届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的最佳“校队”的称号,宣布本届比赛告一段落了,但高校电竞的热潮,并不会停下它的脚步。

11.png

在电竞这一新型体育项目在亚运舞台上夺金的时代大背景下,电竞也在主流语境里得到了更多认可。而在高校这个年轻人聚集的场景中,电竞早就成为了高校学子们的重要社交话题。最近的亚运会就是莘莘学子们对于电竞的热情与日俱增最好的证明。近些年,高校赛事因建设高校电竞氛围,带动高校学生们踊跃参与,助推高校电竞乃至全民电竞发展等正向价值被再度重视。

6.png

另一个时代背景是,目前电竞产业发展势头依旧向好,各地对电竞的扶持政策,广告品牌方对电竞营销的加大投入,各类赛事的观看人数和参与人数仍在上涨,都让电竞成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排头兵”。高校的电竞氛围,是被时代背景正向影响的产物。但当这些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时候,他们对反哺电竞行业乃至数字经济产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校队成立,电竞体育化的又一步

作为王者荣耀全民电竞体系的重要一环,王者荣耀高校菁英赛作为单独菁英高校赛事体系,是属于菁英高校学子的专属赛事,它的出现让高校电竞生态有了一个更专业化发展的可能。

“一校一队”的赛事概念让各“菁英”高校学子为其释放电竞热情,为母校争光;而体育项目本身就对“校队”这一存在情有独钟,电竞作为新型体育项目,随着本届赛事16支“电竞校队”的出现为电竞更多元化的生态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电竞探索出一条独特的高校生态道路,为产业发展培养出足够多的有生力量,同时产业本身也会变得更加多元。

在电竞和体育相向而行的过程中,“校队”这一颇具体育属性的词语的出现,也让电竞更加融了高校。“校队”的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晋级与淘汰,都牵动着各个学校荣誉感增长,同时也持续推进王者荣耀高校电竞发扬高校电竞文化,助力高校学生电竞追求,开展更全面、多元化高校电竞赛事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了赛事生态。

7.png

比赛圆满落幕了,但各方对本届赛事的认可,并不会随着赛事的结束而结束,高校电竞和菁英杯新的故事,已经在路上了。

【第二届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战略合作伙伴】

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