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阿迪达斯跑步峰会:想让跑步变得更迷人

麦芽12-18 09:4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年12月16日,2023阿迪达斯跑步峰会在广东珠海举行。面对即将到来的2024体育大年,阿迪达斯用这样的方式召集了一群迷恋跑步的人——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家乐、阿迪达斯总部跑步鞋类产品总监Simon Lockett、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跑步及专业运动系列业务副总裁Robin Trebbe、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副总裁陆如澜、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跑步品类总监卞强以及中国国家田径队女子跨栏运动员吴艳妮、男子跳远、短跑运动员石雨豪,和因跑步结缘的众多媒体。

图片1.png

回望2023,阿迪达斯延续赛场强势发挥,在东京、波士顿、柏林、纽约为代表的六大满贯赛场先后帮助精英运动员登上最高领奖台;国内赛场同样在上半马、北马以及广马凭借优异表现捍卫主场。出色的竞技成绩与顶级的产品息息相关,除了站台常客“纪录粉碎机“ADIZERO ADIOS PRO 3外,阿迪达斯在本年度的最大惊喜当属堪称颠覆行业设计的ADIZERO ADIOS PRO EVO 1。这双重量仅为138g(UK8.5)的品牌历史最轻跑鞋再次印证了“没有不可能”的神奇故事。在品牌74年的历史中,阿迪达斯始终致力于产品创新与引领行业发展,这个过程不外乎一遍遍重复一些看似枯燥的事情——测试、倾听、改进。这种近乎偏执的坚持不过是一群迷恋跑步的人,想让跑步变得更迷人。

图片2.png

【不过是认真对待每一双脚】

阿迪达斯品牌创始人阿道夫•阿迪•达斯勒 (ADOLF ADI DASSLER) 不只是个鞋匠,更被称为“运动疯子”。常年运动的他发现:为什么不同运动有不同的衣服、设备、场地,唯独脚上的鞋是一样的?正是这个发问,开启了阿迪达斯在运动领域的无尽探索。在跑步领域,阿迪达斯聆听到跑者的不同声音,并基于不同跑者的需求打造各产品系列。马拉松或是日常跑步,每一双脚都值得好好对待。此次峰会上,阿迪分别围绕追求极致运动表现的ADIZERO系列、致力让更多跑者享受舒适日常跑的SUPERNOVA系列、以风靡十年BOOST科技为代表ULTABOOST系列打造了专属展区。不同产品的背后是阿迪达斯品牌对于跑者诉求的积极回馈以及对于产品迭代升级的持续探索。

图片3.png

ADIZERO系列是对顶级运动装备零重力的探索,是对运动表现瑕疵的零容忍,是在取得一次又一次突破之后归零的信念。ADIZERO TAKUMI系列创始人三村仁司先生曾表示一双跑鞋在面市前的两年就是要打磨最后10%,而这10%也要经过14-15次的调整后才可以放心地交给跑者。这种近乎痴迷的匠人精神正是阿迪达斯对造鞋的专注以及对跑者需求的重视。目前,ADIZERO产品矩阵可以满足不同配速跑者的需求,覆盖训练备赛、5-10公里、半马全马等多样跑步场景。

图片4.png

当下,跑步已经成为了快节奏生活中大众青睐的减压方式。SUPERNOVA系列以创新中底DREAMSTRIKE+对舒适跑做出全新定义,致力帮助大众跑者更享受日常跑步。十年前的BOOST科技堪称改变了阿迪达斯鞋类发展,时至今日仍然对跑鞋市场带来了深远影响。基于BOOST打造的ULTRABOOST跑鞋凭借前所未有的缓震中底为跑者带来了轻松愉快的跑步体验。2023年,新一代LIGHTBOOST材料单位密度比过去减轻30%,由该黑科技加持的UB LIGHT在设计中创新融入对女性足部特点和需求的考量,体现了阿迪达斯品牌对于女性跑者的关注。

阿迪达斯总部跑步鞋类产品总监SIMON LOCKETT在演讲中表示,未来两年阿迪达斯将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让跑步变得更迷人,并且帮助更多跑者享受跑步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

图片5.png

【不过是做我们觉得对的事】

阿迪达斯在全方位深耕跑步产品的背后,是对跑步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2023年,众多国内马拉松赛事回归。阿迪达斯作为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的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力求为数万跑者带来上佳参赛体验。跑姿测试、跑鞋定制烫印、赛中加油站的助威声以及每场赛事必备的拉伸放松和暖心补给,这些是属于阿迪达斯和跑者的共同回忆。

图片6.png

为了帮助跑者以最佳竞技状态迎接比赛,阿迪达斯以赛事为周期打造训练营,通过科学高效的训练方法为跑者备赛助力。除了马拉松赛事,阿迪达斯多年来同样关注和推动跑步在大众以及校园领域的发展。作为全国首个全年无休公益跑步基地的Runbase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众多跑步爱好者相约的跑步圣地之一。作为教育部官方认证的大学生校园路跑赛事——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通过举办路跑活动和训练课程、赛事等让更多大学生开始并享受跑步,目前参赛高校已有27所,并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4所985、211高校。

产品表现上,面对跑鞋设计趋向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一向以创新著称的阿迪达斯在2023年9月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单只重量仅为138g(UK8.5)的品牌历史最轻竞速跑鞋ADIZERO ADIOS PRO EVO1(下文称EVO 1)一经发布,便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话题。该产品刷新了行业对于马拉松竞速跑鞋的认知,同时也打破了多项纪录。Tigist Assefa上脚EVO 1,以2小时11分53秒的成绩将原有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提高2分11秒,卫冕2023柏林马拉松冠军。Tamirat Tola在其加持下,夺得2023纽约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尘封12年的赛道纪录。

图片7.png

秉持跑者至上的原则,用全方位服务让更多跑者享受跑步;坚持产品创新的理念,用划时代的产品追逐人类极限。这是阿迪达斯对跑步的坚持,就像每一位路上跑着的人一样,左一脚右一脚,朝着正确的方向一步步跑下去。

图片8.png

【不过是对于跑步的迷恋】

在峰会现场,中国田径短跑运动员吴艳妮、跳远运动员石雨豪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作为阿迪达斯品牌签约运动员,吴艳妮和石雨豪同样是为了心中热爱不断在竞技场上取得突破。吴艳妮在今年成为我国第一个达标巴黎奥运会的女子100米栏选手。石雨豪年少成名,却在2018年遭遇严重伤病。今年,从伤病中恢复的他用杭州亚运会铜牌为职业生涯开启新篇章。

回顾品牌历史,在彼时有色人种深受歧视的社会环境下,阿迪达斯品牌创始人Adolf Adi Dassler帮助黑人运动员Jesse Owens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拿下4枚金牌。1967年波士顿,美国女孩Kathrine Switzer穿着阿迪达斯跑鞋向世界证明了女性也可以参加马拉松。2023年上半马,阿迪达斯为来自“黑暗跑团”的视障跑者专门设立补给站,并且在站点配备多位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最终帮助30多位视障跑者顺利完赛。无论是世俗的桎梏还是生理条件的限制,阿迪达斯始终坚信这些都不足以成为停止跑步的理由。正是迷恋跑步,阿迪达斯想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无所顾忌地享受这项被称为“运动之母”的项目。2023即将告一段落,但属于阿迪达斯跑步的故事仍在继续——不过是一群迷恋跑步的人,想让跑步变得更迷人。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