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2比0领先被绝平,近6轮仅1胜的三冠王怎么了?

刘川12-17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在上轮联赛逆转卢顿,拿到了过去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但曼城却在本周六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水晶宫在补时阶段完成绝平。2比2的比分让主帅瓜迪奥拉相当抓狂,而他们只能带着6轮联赛仅胜1场的尴尬战绩暂时远离英超,备战将在下周进行的世俱杯。

曼城不仅在上周联赛的卢顿客场反败为胜,周中还有三名球员在欧冠赛场拿到了自己的处子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似乎已经用两场连胜走出了前段的低迷。而本轮回到主场对阵水晶宫,他们也在开场轻松掌控了局面。格里利什在第24分钟就接福登助攻为球队首开纪录,VAR在启动复核程序后最终认定英格兰球星在接球那一瞬并未越位,进球成立!这也是曼城在最近4轮联赛里首次率先进球,之前对阵热刺、维拉和卢顿,他们都让对手抢得先手。

1859914481-612x612.jpg

曼城当然不会满足于1比0的比分,不过他们随后的攻势都被水晶宫门将迪恩·亨德森一一化解,直到下半场开球不久,阿尔瓦雷斯才利用任意球为曼城扩大比分。不过在VAR的复核之下,主裁判认为处在越位位置的罗德里虽然没有触碰到皮球,但他的争顶干扰到了守门员的判断,因此进球被取消。不过第54分钟,曼城的第二个进球终于到来:格里利什将皮球吊进禁区,罗德里和小将刘易斯双双赶到接应,最终由后者将皮球打进。VAR依旧排查了半天,最终认定进球有效。曼城总算在主场2比0领先水晶宫。

至少在曼城2比0领先后的一段时间里,外界仍然看不到这场比赛有什么悬念。苏超凯尔特人前主帅当天担任BBC的现场评论员,他在第60分钟前后指出,水晶宫只有10到15分钟时间来扭转局面,不然曼城将轻松拿下本场胜利:“水晶宫被曼城打得没法还手,而在进攻无法威胁到主队的情况下,你不知道他们的进球从何谈起。他们如果还想放手一搏的话,唯一的选择是在接下来的10到15分钟加快比赛节奏,因为曼城将会在这个阶段试图将节奏放缓,这是水晶宫扭转局势的唯一机会。”

果然,水晶宫在第76分钟由马特塔通过反击扳回一球。英超前金靴达布林认为,曼城在这次防守过程中多名球员表现有失水准,而这已经不是技战术上的问题了,这支上赛季的王者之师似乎正在心理上习惯和接受这种丢球,“水晶宫虽然仍然落后一球,但已经彻底回到了比赛中了。而曼城这边让人觉得他们的球员心理上已经开始出现状况。客队这个进球,其实只是来源于一次常规的长传进攻。你能看到先是沃克居然在速度上被施鲁普生吃,然后鲁本·迪亚斯竟然也失位了,等到皮球传到小禁区内,阿克也没能扛住马特塔,让后者包抄得手。这不是曼城这些防守球员的真实实力,但是当你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联赛不胜过后,就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类似的摇摆。”

1853384262-612x612.jpg

最终的惩罚在第95分钟降临:福登在禁区内的解围踢倒了马特塔,主裁判保罗·蒂尔尼果断判罚点球。奥利塞在12码信心十足地骗过了埃德松,将皮球轻松打入球门左侧,帮助球队完成绝平。事后水晶宫门将亨德森表示,自己其实要比所有队友都紧张,因为奥利塞在一天前的训练课上和他练过点球,当时队友的主罚效果并不理想:“我真的紧张得要命,因为奥利塞昨天在训练打的是另外一侧。我很高兴他今天调整了罚球方向,并且还率先晃倒了埃德松。”

对于终场前的点球判罚,尼尔·伦农认为毫无问题:“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点球,福登希望在禁区内大脚解围,但当你没有碰到皮球,还一脚重重抡到了马特塔的腿上,主裁判除了指向点球点,的确也没有其他选择!”不过让伦农印象深刻的,是终场哨声响起时,伊蒂哈德球场响起的嘘声,“你现在能听到球场想起了震天的嘘声,我觉得考虑到今天的比赛过程,你完全能够理解曼城球迷现在的情绪。水晶宫全场比赛其实一直被曼城压制,但他们仅仅凭借着比赛结束前的两个机会就把2比0的比分变成了一场平局。而最近几周曼城在主场的表现也开始让球迷感到不满,这和他们头顶的三冠王头衔确实不相匹配。瓜迪奥拉的球队最近6轮联赛仅仅拿到了1场胜利,不管这其中有什么原因,他们的表现和球迷的预期相差甚远。”

1860671876-612x612.jpg

曼城将帅则对这场平局也无话可说,为球队打入第二球的小将刘易斯赛后表示,球队现在只能自我检讨,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这没什么可抱怨的,主裁判既然判了点球,那就是一个点球,这也是我唯一能表达的。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的失误所致,所以我们只能检讨自己,不管是检讨我们个人的表现,还是作为整体的球队表现。我们不能责怪其他任何人,只能怪自己没有抓住机会!”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则在2比0的情况下就明显有些心神不宁,因此当水晶宫打入第一个进球之时,英格兰媒体就指出瓜帅似乎对球队终场前的低迷早有预料。而瓜帅赛后也承认本场被对手绝平,是球队自身的原因所致,“我们因为自己的问题而白白丢掉了2分,这种状况我还能说什么?我们的对手在防守的时候回撤得非常非常深,而当他们攻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受到了惩罚,球队原本应该在那个防守区域做得更加紧凑,也更加冷静一些!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状况,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只能继续向前看,从这场比赛中汲取教训,然后在下一场比赛有所改进。”

曼城将在本场英超过后转战世俱杯,在下周二迎战浦和红钻,而他们原定12月23日对阵布伦特福德的比赛则将推迟,瓜迪奥拉的球队将在12月27日回归英超,客场对阵最近几轮势头正劲的埃弗顿!

-186005328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