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死亡之组!女足亚青赛中日朝同组 首战朝鲜

马德兴12-15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2月15日,第11届U20女足亚洲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中国U20女青被抽入死亡之组,与上届冠军日本、亚军朝鲜同分在一个小组,出线形势相当不乐观。

微信图片_20231215161008.jpg

按照亚足联竞赛规程,本届U20女足亚洲杯以上届赛事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上届前三名加上东道主共4队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其他队伍则从预选赛开始打起。由于中国女青队在2019年的上一届赛事中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四强,所以只能先从预选赛开始打起。在今年3月份的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女青先后战胜菲律宾、中国香港和老挝队,晋级到第二阶段预选赛中。在今年6月份的第二阶段预选赛中,中国女青又先后战胜了中国台北、尼泊尔和缅甸队,与同样通过预选赛晋级的澳大利亚、越南以及中国台北一起顺利拿到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

在15日下午的分组抽签中,中国女青作为第三档次的队伍,与第一档次的日本女青队、第二档次的朝鲜女青队以及第四档次的越南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档次球队是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第二档次是韩国,第三档次是澳大利亚以及第四档次的中国台北。

根据赛程,中国女青将在明年决赛阶段第一场小组赛中对阵朝鲜队,这无疑就将是一场生死战,因为按照竞赛规程,只有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到决赛阶段比赛。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想要在第二轮比赛中赢下卫冕冠军日本恐怕难度更大。当然如果能够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哪怕是逼平朝鲜与日本队,则第三轮对阵越南可以争取多些进球,在净胜球方面占有优势,从而跻身小组前两名。

按照规定,参加本届U20女足亚洲杯的球员均是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决赛阶段比赛定于明年3月3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获得本届赛事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明年下半年在哥伦比亚进行的U20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中国女青队上一次参加世青赛还是在2018年的法国U20世青赛,当时也是由目前担任U20女青队主教练的王军率队。

中国女青队不久前在厦门组织集训,并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女青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双方以3比1各胜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