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官宣主帅哈维尔下课 新主帅或是横滨水手主帅

天谭12-14 19:41 体坛+原创

12月14日,上海海港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与主教练哈维尔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公告如下:

haig.jpg

2023赛季圆满落幕,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与哈维尔·佩雷拉先生携手奋战的一年也即将结束,经与哈维尔本人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在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约,哈维尔将不再担任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一职。

2023年3月,哈维尔正式执教上海海港队,任教期间,他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与职业精神,带领海港队摘得2023赛季中超联赛桂冠,捧回队史第二座火神杯。

离别之际,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衷心感谢哈维尔先生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相信他同样不会忘记与海港大家庭共同创造的诸多美好回忆。未来,我们将继续朝着各自的目标奋楫笃行,愿哈维尔先生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出生于1966年的哈维尔,曾先后执教过西班牙的阿尔瓦塞特、阿拉维斯、莱万特、巴拉多利德等多家俱乐部,英格兰的沃特福德和富勒姆俱乐部,以及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2020年9月,哈维尔来到中国担任河南嵩山龙门主帅,2023年3月1日,河南官宣哈维尔离任,不久之后,海港方面就官宣哈维尔成为球队主帅。据了解,哈维尔与海港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

尽管,哈维尔带领上海海港问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但在足协杯1/8决赛中被天津津门虎淘汰无缘八强,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海港又在亚冠附加赛中,主场2比3不敌巴吞联,无缘本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连续在两项赛事失手,哈维尔的执教能力备受外界质疑。而在联赛中,尽管海港最终夺冠,但在开局8胜2平保持不败、甚至一度领先泰山队17分的情况下,直到倒数第二轮以1比1言和泰山队,才最终夺冠。如此表现,也让哈维尔进一步失去了续约的可能。

据了解,上海海港的新任主帅很可能是前横滨水手主帅穆斯卡特。本月7日,横滨水手官宣了穆斯卡特离队的消息。

马斯卡特今年50岁,澳大利亚籍主帅。生涯执教过澳超墨尔本胜利、比甲圣图尔登以及横滨水手。本赛季目前横滨水手排名J联赛第2,亚冠小组赛横滨水手力压山东泰山头名出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