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公开赛将决出奖金王 三位LPGA球手争霸

水冰12-12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11日,作为年度收官之战,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将决定年终的各项大奖,而张维维、任玥两位女子美巡球手的回归,让本来比较简单的剧情陡然复杂起来。谁会成为女子中巡旗舰赛事的冠军?谁能拿到奖金王,新人王以及其它奖项?各条故事脉络在厦门东方交织,让本周的比赛格外扣人心弦……

图片 1.png

2023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盛大开幕

每场比赛最简单的一个故事脉络是谁在三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捧起奖杯。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刚刚通过女子美巡资格考试,取得明年参赛资格的三位中国姑娘:曾莉棋、张维维以及任玥。

江西南昌17岁姑娘曾莉棋在资格考试之中排名14位,取得女子美巡2024赛季全卡,考试结束之后,她立即从美国阿拉巴马州赶到厦门,可是到现在她的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她说这会影响场下比赛的专注度,现在击球的时候手也有点软,因此即使去年在这里赢得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仍不敢掉以轻心。

图片 2.png

曾莉棋

“肯定比较熟悉这座球场。以前在这里有打出低杆的经历,如果手风顺的话,也有可能打出另外一个低杆。不过对自己没有提太高的要求,因为无论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态,都并非最佳的时候,所以想尽力就好,”曾莉棋说,“相比去年,今年球场的总长要短一些,有很多个洞,发球台向前移动了。再加上天气挺好,挺温暖的,我觉得许多球员可能都觉得没有多大难度。”

张维维和任玥在调整时差方面,面对的挑战比曾莉棋更大,因为她们都是昨天才来到厦门。任玥昨晚努力入睡,可是发现要调整到中国时间真的很难。“昨天晚上我撑到九点钟睡觉,我本以为晚一点睡,会睡得久一点,结果你知道吗,我一点半就醒了,然后一看手机才一点半,然后继续睡,结果三点半又醒了,我看了看手机,对自己说继续睡吧,再后来睡到五点,实在睡不着了。”

图片 3.png

任玥

除了调整时差,张维维差一点要面临另外一个难题。“我昨天来到厦门,但是球包没有与我一起到,我当时也没有查到球包在哪里,我已经做好了没有球包打比赛的心理建设,”张维维说,“不过今天早上再查,发现球包已经在飞来厦门的路上了,今天可以拿到球包,所以今天并没有安排太早下场。我还是希望拿着熟悉的球杆练习,我想那样的效果更好一些。”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毕竟上述三位选手都已经在异常艰苦的女子美巡资格考试之中证明了自己,特别是2019年奖金王张维维,已经在女子美巡赛上打了两年时间,今年14次参赛7次晋级,肯定是本周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图片 4.png

张维维

“回到自己的祖国比赛,目标肯定是拿冠军,”女子中巡五冠王张维维说,“但是最大的期待,还是推杆上有所发挥。女子美巡资格赛的结果不是特别满意。长杆以及其它方面发挥得都挺理想的,可是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应该是推杆等方面还是有一些不足。然而过去几天,我已经发现了推杆上的一些问题,因此现在还是蛮有自信的。”

经过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女子中巡奖金王将诞生,目前泰国选手谢尔曼以272,472元位于奖金榜首位,只有曾莉棋和纪钰爱能超越她。纪钰爱至少需要夺冠,而曾莉棋至少需要三人并列第二名才能反超。

曾莉棋说去年她已经取得女子中巡奖金王,虽然期待连续第二年斩获这一荣耀,但是她不想过多思考这个问题。而女子美巡球手谢尔曼认为最重要的目标还是取得胜利,如果夺冠,自然能在奖金榜上处于巅峰位置。

图片 5.png

谢尔曼

“这座球场我有些熟悉,但是我记不得什么时候来打过,”谢尔曼说,“击球方面还好,难度主要在果岭,果岭上有挺多斜坡的。实际上,我的目标是赢得每一场比赛,每一天都努力做到最好。当我打高尔夫的时候,我努力专注于每一次都打出最好的球,并没有特别关注奖金榜上的变化。”

谢尔曼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上夺魁,另有3次进入前五名,她除了有机会争夺奖金王,还有机会争夺年度最佳新人奖。在这个方面,她的主要对手是纪钰爱。如果纪钰爱赢得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双方今年的表现可谓势均力敌。

图片 6.png

静待冠军

2023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作为女子中巡的旗舰赛事,总奖金50万元,将进行三轮54洞,冠军可以获得6个世界积分,是常规赛事的3倍。108位参赛选手还包括刘文博、倪梓心、潘艳红、隋响、谭玲玲等巡回赛冠军。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赛事承办球场,东方高尔夫冠名赞助。

赛事获得了巡回赛合作伙伴舒雅齐、巡回赛供应商倍视能高尔夫、日加满、衡泰信、高尔夫酒、TaylorMade,巡回赛服务商福赛高尔夫以及赛事官方用水怡宝的大力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