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参加世俱杯 天津女排做好困难准备立足于拼

嘉华12-11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1日,参加2023年女排世俱杯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抵达杭州,13日晚,她们将挑战巴西米纳斯俱乐部。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是球队第三次参加世俱杯,目前世界女子排坛水平非常高,参加世俱杯赛的各俱乐部都是强者,天津女排要打整体,在做好一传的前提下,力争在副攻位置有所发挥,每个队员都要发挥自己的水平。“比赛难度很大,我们会做好困难的准备,冲击对手的同时,还要多学习。”

2.png

从上轮联赛开始,天津女排已经有意识地针对世俱杯进行模拟训练,但王宝泉坦言,由于时间紧迫,担心球队在接发球和拦网环节上能否跟上对手的速度。目前,队内唯一外援巴尔加斯肩伤依然未愈,天津女排将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王宝泉介绍说,李盈莹、袁心玥等国手目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错,面对强敌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坦言对本次世俱杯赛充满了期待,她表示天津女排以往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不多,所以要珍惜每次机会,希望大家不要背负过多的思想包袱,拿出全部实力和对手去拼。“可能我们和世界强队存在一些实力差距,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打法特点,要展现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李盈莹表示,参加世俱杯赛是一个锻炼和累积的过程,现在身体恢复得很不错,可以坦然面对世俱杯赛的到来。“目前我和王艺竹是主要的强攻点,我们会相互支持。比赛中肯定会遇到困难,我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把困难准备在前面。”

6.png

天津女排副攻,同时也是中国女排队长的袁心玥表示,俱乐部很少有机会能和世界强队交手,只要能和更强的对手比赛,都会让自身取得进步,“队内有一些国家队选手,这次比赛将和国际上的高水平球队交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当然我们也很渴望战胜对手,希望能够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作为唯一的中国球队,天津女排在本次世俱杯为东道主,袁心玥希望全队能够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去拼对手,争取获得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