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皇马无力感令人担忧,冬窗不引援恐后劲不足

武一帆12-10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该来的总要来。纵使伊斯科没有效仿费利克斯来个反杀旧主,皇马也只落得从比亚马林球场全身而退。的确,凭本赛季的主场表现,贝蒂斯确实有实力“逼平”皇马。但事实却是,门柱在最后时刻挡出了伊斯科的头球,和卢宁一起为皇马保住了1分。皇马踢得糟糕吗?并没有。可这种一般发挥却拿不下比赛的无力感,尤其令人担忧。

1843213097-612x612.jpg

贝蒂斯作为传统强队,赛前排名第7,挂在第3集团边缘。周中国王杯,贝蒂斯差点在第4级别球队身上翻车,靠两大前锋绝地逆转才保住资格。在此之前,球队客场拿不下吊车尾的阿尔梅里亚,欧联杯输给斯巴达,暴露出球队难以应付多线作战的软肋,尤其客场表现不佳。

不过回到主场是另一番景象。贝蒂斯本赛季在老家还没输过,各线赛事已是6连胜,还战平过马竞,即便面对皇马,心里是不怵的。尽管主帅佩莱格里尼在最近10年就没赢过皇马,但也没让老东家好过。何况队内还有个现成的“复仇天使”。伊斯科离开皇马后,经过最初的不顺,本赛季在贝蒂斯大放光彩,全场最佳拿到手软。考虑到费利克斯之前对马竞大开杀戒,伊斯科也有机会证明自己还是一流球员。

场上见真章。贝蒂斯除了控球较少,各项数据都比肩甚至高过皇马。在贝林厄姆打破僵局之前,贝蒂斯占据着进攻主动。阿约泽和威廉·若泽上半场在禁区内形成2打2,阿约泽的近距离斜射被卢宁扑出。下半场开始不久,伊斯科一次机敏的前插抢射也是被卢宁舍身封堵。纵观全场,贝蒂斯没能拿下比赛,主要是几个进攻手动作大、频率慢,纵使错过毫厘之间的机会。

1843192701-612x612.jpg

皇马在速度和流畅度上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罗德里戈本场的过人可以剪辑一个短集锦,纵向带球势如破竹,几次将对手晃倒在地。然而他脚风和运气都不太顺,开场本来帮助卜拉欣·迪亚斯捡漏打进一球,但稍稍越位在先。卜拉欣和他的配合限于外围,深入禁区很难顾及彼此。

关键时刻,还是贝林厄姆站了出来。又是熟悉的横向传跑反越位,贝林厄姆高难度胸停射门一气呵成,打进赛季第12球。卜拉欣的传球,再低一点就会被后卫破坏(实际确实蹭到了一点点),再高一点贝林厄姆就够不到,只能说恰到好处。此外,莫德里奇也有一脚被鲁伊·席尔瓦扑出,但皇马的威胁攻势也止步于此。

贝蒂斯丢球后很快做出回应,鲁伊瓦尔一脚巡航导弹似的远射,直接洞穿了卢宁的城门,就速度和角度而言,属于无法扑救的类型。双方在最后时刻展开激烈争夺,第89分钟,伊斯科禁区内侧身冲顶,皮球砸在门柱上弹回场内。紧接着,何塞卢的射门被后卫干扰稍稍偏出。最后一次任意球机会,贝蒂斯年轻中后卫查迪·里亚德的头球被卢宁勉强托出横梁。

1836049077-612x612.jpg

皇马应该庆幸最后拿到1分。球队整体看上去没太大问题,局部甚至占优,但整体看上去松松垮垮缺乏力量。原因可能出在后场。门迪再一次被压在后场,右路的巴斯克斯倒是能向前助攻,代价是让巴尔韦德(本场打了个后腰)和卜拉欣协助防守,实际得不偿失。换上的何塞卢和塞瓦略斯也没能改善局面。尤其塞瓦略斯,同样面对老东家,和斗志昂扬的伊斯科相比堪称平庸。

看看阿拉巴面对贝蒂斯攻击群跌跌撞撞的样子,皇马如果真的在冬窗不引援,只靠现有人员和梯队补充,可能遇到这种硬茬还会出现后劲不足的状况。当然贝蒂斯对于没拿下比赛也感到遗憾,尤其在一些判罚上感觉没有主场优势。伊斯科一番话,显示出谁才是这场比赛上表现最好、格调最高的人:“我们还是要少抱怨,多努力踢球。足球是个美好的运动,没必要浪费时间向裁判抗议。现在关于裁判的话题说得太多了,没意思。”

183605665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