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2.1亿豪赌梦碎?汤神围巾下滑 库里进攻变孤星

飞流12-09 17:57 体坛+原创

勇士在这个赛季的薪资总额又一次领跑联盟,飙升到了2.1亿美金,但是球队并没有展现预期的战斗力。汤普森和维金斯的下滑,成为勇士再次冲冠的障碍。

又一次被逆转,勇士曾经是最擅长逆转对手的球队之一,如今却成为了屡屡被对手逆转的球队。库里即便在加时赛独取10分也没能拯救勇士。这个赛季的库里是那么孤独。北京时间12月9日,勇士客场136比138输给雷霆。库里轰下34分6篮板3助攻,三分12投6中。

截图20231209121335.png

在加时赛中,库里的两大帮手汤普森和维金斯都隐身了,两人一分未得。这一战汤普森得到22分,三分球9投4中,已经是他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了。汤普森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只有23分。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5.8分3.9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40.4%,三分命中率35.6%,完全没有了全明星球员的风采。

这一战的加时赛,汤普森出手3次没进,防守端也没有起到作用。33岁的汤普森在这个赛季出现了断崖式下滑,进攻和防守都大不如从前。曾经的汤普森是攻守兼备的球员,是全明星得分后卫,现在的汤普森变成了普通得分后卫了。

曾经的汤普森有爆发性的表现,能单节狂轰三分球,是库里身边的好帮手。现在的汤普森经常浪费许多弹药。他能得分上双,但是进攻效率不高。关键时刻,汤普森也没有以前那么靠谱了。

截图20231209155256.png

所以,勇士关键时刻只能依靠库里进攻,而对手只要掐死库里就行了。维金斯本赛季的状态更糟糕,场均只得到12.6分4.4篮板1.1助攻,投篮命中率42.1%,三分命中率27.7%,罚球命中率62.7%。维金斯这样的表现还是亿元先生吗?28岁的维金斯其实处在篮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他职业生涯也没有重大伤病,但是这个赛季他似乎打起养生篮球了。

维金斯在2022年和勇士续约4年1.09亿美元,比普尔的合同都低,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良心价,维金斯做出牺牲了。但如果维金斯依然是现在的表现,他的合同就成为烂合同了。

维金斯在比赛中突然缺少侵略性了。这场比赛的加时赛,维金斯完全消失,连投篮都没有,就像光在场上折返跑,是一位跑动的看客。勇士在2022年夺冠,维金斯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现在的维金斯没有那种斗志了,似乎他的生涯愿望都实现了。

他拿过冠军,入选过全明星,还是一位状元,也拿了亿元合同,这确实已经算是人生赢家了。35岁的库里依然很拼,并且打出了不俗表现,场均得到29.4分5.0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47.6%,三分命中率43.4%,罚球命中率93.4%。库里渴望继续冲击冠军,奈何帮手们在这个赛季不给力。

截图20231209155330.png

勇士的进攻不如夺冠赛季那么犀利了,最重要的是汤普森和维金斯下滑太多。对于主帅科尔来说,他需要改变思路了,给库明加、萨里奇、穆迪和波杰姆斯基更多的时间,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继续指望汤普森和维金斯只能继续沉沦,他们两人都不太可能恢复巅峰状态了。

孤独的库里需要帮手,科尔需要挖掘年轻球员的潜能。身价接近1.1亿的维金斯真不靠谱,汤神也回不到过去。勇士是本赛季薪金最高的球队,总薪资达到2.1亿美元,但他们现在看起来没有争冠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