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85国青更多人留洋会不一样 没出去因全运会

黑嘉丽12-08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前国脚冯潇霆近日对多名前队友进行了采访,最近放出的一期则是关于陈涛的。陈涛曾被认为是85国青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最终却没能取得什么成就。陈涛表示,自己当初因为要踢全运会而失去了留洋的机会。

64a96352f3e89d917f802b1e.jpg

冯潇霆与陈涛都是85国青的代表人物,他们也一同参加了2005的事情,其中陈涛在淘汰赛对阵德国的比赛还罚入了直接任意球。陈涛被认为是85国青队最有天赋的球员,但他在俱乐部可谓是颠沛流离,而国家队层面的也机会没有太多的机会。

在谈到天赋这个问题时,陈涛坦言是需要努力到一个节点才能体现出天赋:“从小到大没有现在说的什么科学训练,就是吃的苦确实够了,你们那时候在大连,我们那个时候在学校里面,天天对着墙就踢个把小时,你说那个东西需要什么天赋。”

在谈到85国青队在世青赛上表现抢眼、却最终没能在国家队层面有所成就时,陈涛表示如果当时能出国踢球的人多一些可能会不一样:“我觉得后来看,咱们可能在那个节点上,其实咱们队这么多人,你说天赋都挺多的,当时那个队里每个人都挺有特点的。但是为什么后来没有达到,不是说俱乐部层面,就说这批人说挺有希望的,为什么后来也没有说能达到多大的这个高度。其实我觉得就是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出去的人多一点,可能还不一样,如果到国外感受一下他们比赛节奏啊,我觉得那时候那些人出去可能比现在竞争力能稍微强点。”

陈涛的职业生涯有过几次留洋的机会,但最终都错过了。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陈涛表示全运会和俱乐部都有阻碍:“有意大利的、荷兰的(邀请),后来05年世青赛的时候又去的比利时,后来练了一个星期想留下但练不了了,后面咱们打全运会嘛,必须得回来踢嘛,没有办法。(后来去意大利)俱乐部都不同意,有什么办法啊,那时候惨,说了也没用,那时候不得听俱乐部的吗?”

当被问到如果时间往后推10年情况会不会更好时,陈涛认为是有可能的:“因为过了10年以后,我觉得很多方面,包括领导啊,包括他们的很多认识发生改变了,就不像那个时候太闭塞了。所有的东西都是以俱乐部的意愿为主,包括很多俱乐部都没有想去培养点什么,或者是这个体制下能为国家、足球的环境做点什么的概念,但是10年以后可能很多就不一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