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芙成2023最赚钱女运动员 成就能否与前辈相比?

弈桑12-08 0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3赛季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揭晓(包括奖金和代言),网球毫无意外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在前十中占据了七个席位!不过榜首位置却有了新面孔——今年新科美网冠军、19岁的美国选手高芙,她在2023赛季的总收入达到了2270万美元。过去二十年间,“收入最高女运动员”全部被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大坂直美包揽,今年高芙终于打破了三位网球前辈的垄断。

GArWOw_XwAEvuIs.jpg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高芙虽然在今年荣登榜首,但是2270万美元在女运动员年度收入的历史总榜中仅仅能排到21位,前20同样全部被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大坂直美三人包揽,如果再考虑上通货膨胀,高芙的“赚钱能力”和三位前辈相比其实还有很大差距。而这也从侧面说明,随着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退役,大坂直美的淡出,下一个女网超级巨星还远未出现。

当然,高芙现在才只有19岁,今年她才拿到自己第一个大满贯,无论是名气还是影响力,都需要时间来发酵。要知道另外三位可都是前世界第一,高芙现在的最高排名只来到了第三;小威廉姆斯有23个大满贯,莎拉波娃有全满贯在内的五个大满贯,大坂直美也有四个大满贯,所以高芙想在商业价值上看齐三位前辈,首先还是要在大满贯和排名上有更多斩获。

其实在2019年温网以15岁的年龄横空出世后,高芙就一直被捧为“下一站天后”,用一句可能政治不太正确的话来说,就是她凭借国籍和人种的“优势”,拿到了很多和成绩不相匹配的资源,特别是在大满贯中的场地安排更是饱受质疑,甚至一度被称为“后台女”,今年美网夺冠后,高芙就表示自己其实一直都知道外界的这些评价,现在她终于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一切。

不过在百花齐放的女子网坛,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可能没男子那么难,难的反而是第二个,大多数就此患上了“大满贯首冠综合症”,像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安德莱斯库、拉杜卡努和肯宁,还有虽然一直处在顶尖,但依然还没能拿到第二个的萨巴伦卡、莱巴金娜和克雷奇科娃,以及可能再也没有希望的奥斯塔彭科和斯蒂芬斯,所以2024赛季对高芙会相当关键。

另外,WTA女单年终第一斯瓦泰克以2190万美元排在第二位,另一位年收入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是中国滑雪名将谷爱凌。其他上榜的五位网球选手分别是四到八位的拉杜卡努、大坂直美、萨巴伦卡、莱巴金娜和佩古拉。第九和第十的分别是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以及美国高尔夫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内莉·科达,她也是ATP球员塞巴斯蒂安·科达的姐姐。

拉杜卡努和大坂直美分别缺席赛场半年和一年多,却依然具有如此强大的吸金能力,足以看出两人的高人气和影响力。无独有偶,两人都选择在2024赛季第一周复出,拉杜卡努首站是奥克兰,大坂直美则是布里斯班站,她们一旦能重新打回来,“钱”途将不可限量,会是榜首的最大竞争者。另外参考李娜,郑钦文一旦能拿到大满贯,肯定也将对高芙制造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