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法网夺冠球拍拍出10.7万美元,但还不是最贵的

润之12-06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日前,德约科维奇在2016年法网决赛上的夺冠网球拍在加利福尼亚SCP拍卖行进行了拍卖,最终以107482美元的价格成交。 该球拍为 Head Speed Graphene Touch PT113B,采用 27英寸拍框,最低出价为10000美元,收到23份竞价。

德约.jpg

2016年德约科维奇3比1逆转击败穆雷,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法网冠军。 凭借这场胜利,如日中天的德约也实现了职业生涯全满贯。同时,他也成为自1969年罗德·拉沃尔以来首位连续获得四个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塞尔维亚人赢得了2015年温网和美网,以及2016年的澳网冠军。

比赛结束后,德约用球拍在红土上画了一颗爱心,随后他将球拍扔向人群,一位名叫艾比·多尔蒂的幸运球迷接住了它。艾比表示卖掉球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你得到了这件很酷的运动纪念品,但它在我的衣柜里已经放了六年了。”

艾比.jpg

据悉,德约这把球拍的拍卖价格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仅次于2017年网坛传奇比利·简·金被拍卖的一把125000美元的球拍。那不是一把普通的球拍,是金在1973年9月的性别之战中击败鲍比·里格斯所用的两个球拍之一,在那场历史性的比赛之后,女子网球的知名度和受尊重程度得以大幅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