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维尼修斯没受伤,还有5场7球的罗德里戈吗?

武一帆12-03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人才储备多的好处是什么?就是这个不行了,那个挑大梁。皇马2比0轻取格拉纳达。克罗斯为卜拉欣·迪亚斯送出绝妙助攻。克罗斯吹腻了,那继续吹罗德里戈怎么样?自从维尼修斯受伤,另一个巴西人突然觉醒,成了皇马的主攻手。这里出现一个问题,这究竟是轮流状态好还是轮流状态不好?

理论上格拉纳达很难在伯纳乌制造惊喜。该队上次在联赛赢球还是8月份,俱乐部心气不足,球场上也没什么斗志,现在稳坐积分榜倒数第2。唯一的话题是两队有些球员上的交集。然而巴列霍回到格拉纳达一直受小伤困扰,大名单都很难进,老将卡列洪本场没获得出场机会。90分钟下来,格拉纳达连一脚射正都没有。与几天前打得满头包的那不勒斯相比,皇马这个周末算小假了。

巴萨上轮没赢,但赫罗纳本轮又来个大逆转,咬得很紧。皇马现在虽然还没到需要拼凑主力阵容的地步,但再经不起更多伤病。替补席上除了尼科·帕斯和冈萨洛外,还出现了特奥·齐达内和卢卡斯·卡尼萨雷斯这两位名将之子。不过之前大放光彩的帕斯只捞到5分钟机会。看来无论媒体如何换着角度吹,都很难说服安切洛蒂像哈维那样,抓住一个新星就使劲用。话说,谁还记得上赛季的阿尔瓦罗?

安切洛蒂本场安排何塞卢和罗德里戈搭档,卜拉欣和贝林厄姆在二线。可以看到,在高控球的对决中,这套高快点面结合的打法很能解决问题。卜拉欣的进球来自一次非常规的撞墙配合:他在禁区外横传,见传球没有被第一时间破坏,就赶紧往里跑,边向克罗斯招手。德国人直接一脚不停球直塞,卜拉欣恰好跑到位置,毫不费力地把球打进。很多时候在说球员间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形成默契,但如果两人的风格搭配,彼此心领神会,实际不需要太多磨合时间。

SmartSelect_20231203_074553.gif

卜拉欣是当场最佳球员,风头盖过了贝林厄姆和罗德里戈。贝林厄姆有点倒霉。他被对手重点照顾,向裁判抗议吃了警告,禁区内被放倒也要不到点球。罗德里戈捡漏的进球本该他进,但他近距离抢点被门将神奇扑出。那个球也是卜拉欣的功劳。何塞卢做了一脚好球,他倚住比自己高很多的后卫及时送出来。并不是说他比维尼修斯强,但两人处理球的方式确实差别很大。维尼修斯如果在那个位置拿球,十有八九要走底线,或是想办法扣过来,再用右脚传射。但那样包抄的队友十有八九跑过位置,整体进攻节奏跟着个人感觉走,有时候失去连贯性。

SmartSelect_20231203_074615.gif

罗德里戈最近脚风很顺,不到1个月工夫,5场进了7个球,而之前3个月一共进了2个球。他现在左右换边踢得很舒服,不用再刻意给维尼修斯或贝林厄姆让出空间,不用再扛后卫或是强行一对一,感觉很飘逸自在。那他之前状态不好只是个人原因吗?贝林厄姆缺席,他和维尼修斯搭档时很好。现在维尼修斯不在,他和贝林厄姆、卜拉欣搭档也很好。但仨人凑在一起踢得就很别扭,互相迁就,没什么组合加成。

站在一般教练的角度,如果有些组合效果更好,没什么不能轮换的。但在皇马有点问题,尤其是安切洛蒂当家,很难实现。看他对卢宁的态度:凯帕要是能行就打主力,不管卢宁状态好坏。如果维尼修斯能行,当然也要打主力,否则之前几个月也不会这么干晒着卜拉欣。现在这是没人用了没办法,只能手里的材料都下锅。这么看,指望尼科·帕斯能像加维、费尔明和亚马尔那样一下子成星了,进国家队了,恐怕很难。往好处看,现在皇马还在领跑,不必吹毛求疵。

GAXet--W8AAR5At.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