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故事·同框】结束8年漂泊 元敏诚披上6号战袍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12-02 14:55 体坛+原创

【这是《亚泰视觉》原创的品牌栏目,着眼于每个赛季那些在赛场上妙不可言的缘分,虽然这种缘分客观上反映的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残酷,但主观上让人感受绿茵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规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亚泰视觉》推出“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之2023,看看哪些缘分的故事更精彩。上一期我们回顾了“上半程的队友,下半程的对手”之莱昂纳多,今天,“亚泰同框”第28期的主角则是“上半程的对手,下半程的队友”——元敏诚。】

202312021208335846.jpg

2023赛季二次转会期,长春亚泰在迎来送往中送别莱昂纳多,迎回在外漂泊的家乡人元敏诚。7月29日,长春亚泰客战天津津门虎,这位前深圳队后防大将元敏诚在第83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他在长春亚泰的首秀。

28岁的元敏诚出生于吉林延吉,其足球之路起步于延边体校,18岁升入延边长白山一线队,20岁时加盟广西龙桂达征战中乙联赛,开启职业生涯。在这个练级的过程中,元敏诚先后又效力于南通支云、重庆力帆、深圳队,在中超赛场获得了更多的认可。

在对手和队友的角色转换中,元敏诚与长春亚泰的缘最早始于2017赛季他加盟重庆力帆——当年10月29日,中超第29轮,长春亚泰在主场收官战3比2战胜重庆力帆。那场比赛,元敏诚首发出战,与长春亚泰完成了首次“同框”。

之后的比赛,元敏诚作为对手与长春亚泰有完成了6次“同框”。其中,最后一次发生在2023年6月8日的“南岭”,深圳队做客长春,当时,为深圳队拼到最后一分钟的元敏诚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月后,他的身份从对手变成了亚泰队友,并穿上了非常有票房号召力的6号战袍。此前,王栋曾身穿6号战袍征战13个赛季,裴帅也穿过6号战袍3个赛季。

两个月后的中超第27轮,元敏诚随长春亚泰重回鹏城,反戈老东家,并取得胜利。在深圳,他也得到球迷欢迎回家的掌声。加盟长春亚泰半个赛季,元敏诚出战8场中超,其中4场首发并打满全场。“感谢队友们努力的拼搏,感谢球迷朋友的鼓励,我们明年继续。”2023赛季已经结束,元敏诚期待2024赛季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