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见证“榜样的力量”体坛榜样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体坛网12-01 09:01 体坛+原创

在复苏与融合的浪潮中,2023年体育行业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这一年,大面积回归的国际和国内体育赛事重燃了人们的热情,城市因体育而充满活力,观众席传出的万人呐喊令人动容。经过延期的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圆满落幕,中国军团在奖牌榜一骑绝尘。与此同时,中国运动员也在游泳、田径、乒乓球、举重、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多个项目的单项世界锦标赛上,勇敢地挑战自我,争取更多的巴黎奥运会资格,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这一年,体育产业也与地方发展紧密相连,引领了全民健身的新风尚,“路跑热”“村超”和“美乡村篮球大赛”等等,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户外运动持续升温,“户外+”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对体育产业的推动作用更加明显;大量商业性赛事活动扎堆,世界巨星所到之处都迅速引爆了球迷的消费热情……

 而以体育制造业、体育投融资机构、上下游企业为代表的团体,则扮演着站在中国体育产业背后的一群时代推手,他们从产品、资本、产业链角度为体育消费的恢复和扩大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动力。

 新一轮变局已经开启,体育产业正面临着更多的可能性。在奥运年即将到来之际,运动员们积极备战,“入局”的体育产业从业者们亦积极“应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23年度体坛榜样评选正式拉开帷幕。

 体坛榜样由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中国的最大体育报纸《体坛周报》于2009年发起,13年来与时代脉搏同频,每年通过约百位知名体育媒体记者、编辑进行投票,遴选出年度体坛榜样,旨在弘扬体育带给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彰显体育人和事的榜样力量。

 在迎来第14届评选的新篇章之际,组委会仍然沿用“榜样的力量”这样一个主题,希望更清晰的表达价值观——强调体育榜样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评选奖项设置进一步细化,共设立了21个奖项,涵盖竞技、电子竞技、社媒、公益和产业五大板块。

 竞技领域的奖项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联合评审。专业评委占70%,由100多名国内资深体育媒体人组成,进行实名投票。大众评委占30%,由网友通过线上投票通道参与。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年度最佳团队、年度最佳新人、国际榜样等。

 电子竞技和社媒领域的奖项,由大众评委通过投票决定,包括:年度影响力电竞选手、电竞赛事、电竞俱乐部,以及社交媒体最受关注运动员、社交媒体最有影响力体育博主。

 2023年体坛榜样评选,继续了产业类和公益类奖项的设置,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体育产业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的品牌,展示最具创意和影响力的体育营销案例,以及传递最温暖和正能量的体育公益项目。今年的产业类和公益类奖项,将由组委会从众多优秀案例中筛选出候选名单,交由评委会投票,决定各奖项的归属。

 而为了更好地反映“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行业发展的一系列新趋势,以及在资本市场上表现出色的“C位”企业和机构,2023年体坛榜样评选对“体育产业类评选”进行了优化,共10个子奖项:年度体育城市、年度体育营销、年度体育品牌、年度体育营销机构、年度新锐体育公司、年度商业赛事、年度体育赞助、年度体育代言、年度运动营养品牌、年度健身机构等。

 12月1日,体坛传媒集团正式启动2023体坛榜样评选活动。体育公益类和体育产业类案例征集也已正式启动(具体文件格式见文末)。目前竞技类与社媒类奖项候选人已经出炉,大众投票通道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通,届时专业评选将同步进行,相关详情请关注“体坛榜样”公众号。

 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2023年12月29日进行公布。

关于案例申报

 

体育公益类和体育产业类案例申报,需按照组委会要求提供项目素材,并使用Microsoft Word文档,下载模板文件后填写。案例申报截止日期12月13日。

 申报材料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91r23idqhW7IqBxRrMIyw?pwd=1234

提取码: 1234

 

丨活动时间丨

12月1日-12月29日

丨主办单位丨

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丨媒体支持丨

体坛周报、体坛+APP、体坛网、足球周刊、高尔夫大师、体坛经济观察、体坛电竞、全体育、户外杂志、跑者世界、新潮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